Yeezy 有进入食物住房等领域的野心,侃爷说这不是玩笑

重回 Twitter 后的 Kanye West 频繁语出惊人,不断为网友制造看点,不但闲谈生活哲学,还大胆发表政治言论。当然,他也不忘讲点正事,关于 Yeezy 。

“Yeezy 包括食品、住房、通讯和教育,现在它还是个风险投资公司。自上周起,我们已经投资了三家公司。”——这是 Kanye West 于 4 月 30 日在 Twitter 上发布的动态。

其实,在上周,Kanye 就已经有所透露他的风险投资计划。根据他的说法,公司设立了名为“Yeezy VC” 的风投基金,并且将投资食品、住房、时装和通讯等领域。此外,他还特意强调自己不仅是风险投资,也是个战略投资者。

对 Kanye 而言,Yeezy 可不只是和 Adidas 一起卖爆款鞋那么简单,他想把生意做大,渴望把 Yeezy 打造成包罗万象的全民品牌。

Twitter 的“辅助”下,Kanye 毫无保留地展示了他的野心。

“Yeezy 是一只独角兽,它也正在变成一只十角兽。”(独角兽是指估值超过10 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十角兽则是估值超过100 亿美元。)

“通过与最顶尖的人才合作以及推出价格实惠的产品,Yeezy 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服装企业。”

目前,Kanye 聘请了 Gap 前供应链主管 Deborah Palmer Keiser,并表示,Yeezy 将增加人手,到今年年底会填补 160 个职位。

2015 年,Kanye 与 Adidas 合作推出第一款球鞋 Adidas Yeezy Boost 750,在饥饿营销引发的“抢购”风潮中,Yeezy 成了业界最成功的名人与品牌合作案例之一。之后推出的 “Yeezy Season 1” 系列服饰也大获成功。(不过,Season 1 之后 Adidas 便不再参与其服装产品线,只合作鞋履产品。)

而在此之前,Kanye 曾联手 Nike 推出过 Yeezy 系列球鞋,但因 Nike 拒绝了他的专利版税要求而导致双方合作关系破裂。

“Adidas 是非常棒的搭档,是它成就了 Yeezy,而这在 Nike 却不可能会发生。” 在前些日子,Kanye 还特意发推奉承了一回 Adidas。

不可否认,Kanye 打造的 Yeezy 在时尚界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他懂得营销,总想方设法来博人眼球。

限量发售是他最擅长的招数,而事实也证明这确实管用。得益于 Adidas Yeezy 系列球鞋在市场上的超高热度,双方都大赚一笔,并于 2016 年继续深入合作,推出了 Adidas + Kanye West 联乘计划,Kanye 由此在 Adidas 有了专属的设计团队以及实体店。

去年年底,他打破以往常规的时装发布会形式,用一种特别的方法来发布和宣传Yeezy Season 6 ——他将妻子金·卡戴珊在 Instagram 上的“狗仔”街拍照片贴在迈阿密、芝加哥、洛杉矶、波特兰、阿姆斯特丹、柏林等各大城市街头,而图中的卡戴珊就穿着 Yeezy 新季度产品。

Photo: hypebeast

除了宣传手段另类外,Kanye 甚至还玩起捆绑销售。在 Season 6 预售期间,消费者购买定价 200 美元的 Yeezy 500 时,还必须把该系列的卫衣短裤一同打包买下,这也意味着消费者总共得花费 620 美元或者 700 美元。Kanye 不仅是想卖掉更多的产品,同时也在测试市场界限,他想看看人们究竟会为他的运动鞋付出多少。

今年3月,Adidas 公布了 2017 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其销售额同比上涨 15% 至 212.18 亿欧元,直逼对手 Nike,虽然没有单独披露 Yeezy 系列产品业绩数据,但CEO Kasper Rørsted 强调 “Kanye West 帮了我们很多。”有分析人士对此指出,限量的饥饿营销主导了过去一年的球鞋市场,恰好给了 Adidas 一个机会让品牌大量曝光实现绝地反击 Nike。

不过,Yeezy 也并非一直能幸运地处在顶点。据有关报道称,去年 11 月,参与抽签 Adidas Yeezy Boost 350 V2 Grey 的消费者都顺利中签入手,而官网在开售 5 小时后仍未售罄,在转售市场上的成交价格也低至 2000 元左右,因此被称作史上最便宜的“椰子鞋”。

但即便如此,Yeezy 还是有着一定的话题分量,每次发布的新款式和新配色依然能引起球鞋收藏控们的关注和追捧。

5月1日,Kanye West释出的Charlamagne 采访视频中,他就关于 Yeezy 的问题再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Yeezy 最终会像一家救济公司一样。如果有一场灾难,我们会带去衣服和水…你看着,5 至 10 年后,Yeezy 将会变成最大的服装供应商。”

题图来源:Pinteres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