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应用 Bear 1.5 更新详解:快速查找笔记、更多标签图标、新的主题配色

近日,著名 Markdown 笔记应用 Bear 推出了 1.5 版本更新,并被特别命名为「侧边栏版」,因为这一次新增的重要功能,都放在侧边栏,一起来看看新版都有哪些实用功能。

自定义标签图标

在早前,当我们给 Bear 中的笔记加上标签后,侧边栏的标签均以一个 # 图标列示。如果笔记标签有很多时,在十几个标签中找到特定的那个,就比较费劲了。因此一直以来我都会在标签中加入 Emoji 来提高它们相互之间的区分度。

Bear 1.4 推出的标签图标功能也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Bear 会自动识别你的标签内的关键词,给它匹配一枚合适的图标,不管是「读书」「旅行」还是「游戏」,都有相应的图标可供选择。现在 Bear 1.5 中,你可以自定义这些标签图标了。对于那些尚未匹配图标的标签关键词,或者是你觉得不符合标签文字的图标,你都可以自行修改。

Bear 1.5 新增 80 个全新标签图标,现有 169 个图标可供选择,总能满足你的需求。在 iOS Bear 的侧边栏长按标签,即可自定义标签图标;在 Mac Bear 的侧边栏上右键标签,可更改标签图标。

更多标签图标

另外,在 iOS Bear 上长按标签,还可以批量导出该标签下的所有笔记。在某些场合下,这个功能能帮你节约大量操作,比如你要批量导出很多笔记时,给它们加上「批量导出」标签,再长按标签名,一次性全部导出就可以了。iOS Bear 1.5 还支持将笔记导出为小说 .epub 格式。

侧边栏新增笔记集合

我非常喜欢 Bear 的标签功能,不管是分配标签还是查找标签都很方便,但唯一不方便的是,查找那些无标签的笔记(目的当然是为了给它们分配标签做整理)。Bear 1.5 在所有笔记集合下,多出了「无标签」「待办事项」和「今天」三个自动集合。

顾名思义,在「无标签」中,你就可以快速找到那些没有分配标签的笔记,而在「待办事项」中,可以观察到哪些笔记还有事件尚未完成,「今天」则列示了今日修改过的笔记。

笔记集合

对于那些你暂时认为不再需要的笔记,删除它们似乎有点弃之可惜。Bear 1.5 提供了归档箱来安置这些笔记。在侧边栏「废纸篓」上方出现一个「归档」,笔记被归档后就会被移动到这里。

需要注意的是,被归档的笔记不能被修改,它们也不会出现在外部搜索结果里,这里是绝对的「冷宫」。对于那些从短期来看没太大价值,彻底删除它们又担心将来突然有用的笔记,「归档」是它们比较合适的归宿。

便捷的查找和关闭手势

在 iOS 11 中,下拉触发 Spotlight 搜索手势使用起来非常便捷。下拉实现某种操作也在 iOS Bear 1.5 中得到应用,它让搜索和关闭操作都更加便捷。在笔记列表页面下拉,搜索框和键盘就会自动弹出,直接输入就可以开始搜索。

此外,Bear 的设置页面、弹出页等也可以下拉直接关闭,先前我们必须要点击右上角 × 号才可以。这些新增的高效手势操作都让 Bear 的用户体验更加完善。

在 Mac 版 Bear 1.5 上尽管没有手势操作,但新增的双击悬浮窗也很实用。我之前的写稿时,会偶尔遇到需要同时打开两个笔记页面的情况,当时我只能在笔记上右键选择「在新窗口中打开」。现在,直接双击就可以让笔记悬浮在其他窗口上了,多个笔记窗口也可以同时悬浮。

1.5 个新主题

iOS Bear 1.4 为 iPhone X 上特制的全黑色主题 Dieci 如今也来到了 Mac 上。如果你的 Mac 采用全黑色配色,那么这个 Dieci 主题会与你的 Mac 很相称。此外,新增的 Ayu 主题刚好和 Dieci 相反,全都采用白色配色,而关键部件使用橙色配色,看起来非常清新。更换主题功能仅对 Bear Pro 用户开放。

新的主题:Ayu

你可以在 iOS App Store 和 Mac App Store 免费下载 Bear。

> 下载 少数派、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让智能设备 Power 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