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智能玩具,号称可以回应狗狗的情绪|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Wickedbone by Cheerable Technology

你了解狗最好的朋友吗?就像了解人类的好朋友那样。Wickbone 不仅是全球第一款完全交互型的智能玩具,而且会在你忙碌时给你的毛毛朋友以情感慰藉。

这款骨头状的交互玩具通过 app 控制,有两种交流方式可以回应你家狗狗的举动和需求。这款玩具充电 1 小时后,在行驶模式下可以持续运行 40 分钟,在互动模式下可运行 4 个小时,在休眠模式下则可以持续 3 个月。Wickbone 的定位是一款“能够找回狗狗耐心的解药”。它内置一种可以回应狗狗情绪的驱动系统,可以在狗狗无聊、抓狂、满足和走向狂躁等不同模式间切换。

Organico Collection by Philipp Hainke

设计师 Philipp Hainke 推出了 Organico 系列家具。他利用传统与可再生资源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创新材料。Organico 系列包括座椅与屏风,利用全新材料将自然与科技结合在一起,这种材料能够促进人们以可持续方式对物质性以及产品寿命周期进行思考。

设计师使用了氢氧化钙与酪蛋白组合成粘合剂,再将大麻纤维与软木压缩成固体形态。他利用大麻纤维垫做盖子,核心部分加入大麻软木,这样的结构具有稳定同时质量轻的突出优势。成品以一种独特且有目的性的方式保留了资源本身陈旧的特征。

图片来源:Philipp Hainke

Xi Lamps by Neri&Hu

如恩设计工作室为意大利家具品牌 Poltrona Frau 设计了新的“曦”灯。“曦”在汉语中有“早晨的阳光”和“歌颂智慧”之意。按照设计师的说法,当“曦”灯点亮时,其柔和的光芒就像是清晨的阳光。

Poltrona Frau 向来以精湛的皮革工艺而著称,“曦”灯采用鞍皮作为主要支撑结构环绕由磨砂玻璃和彩色玻璃制成的光源。

图片来源:Dezeen

Dew Sofa by Noé Duchaufour Lawrance

家居设计品牌造作推出了一款名为“秋露”的沙发,出自法国设计师 Noé Duchaufour Lawrance 之手。

设计师以一滴露水,从垂坠、滴落及与地面撞击前的运动形态获得启发,动态抽象出上窄、下宽、尾端收紧的坐具形态,最终形成单人位可旋转沙发的构想。共有珠灰和藻绿两个颜色。售价 2850 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Basket by Benjamin Hubert for Fritz Hansen

丹麦家居品牌 Fritz Hansen,请来英国设计师 Benjamin Hubert 创立的设计机构 Layer,为其创造了一个鹅卵石形状的篮子,利用的是该品牌独创的蒸汽弯曲加工技术。虽然篮子的木材手柄是蒸汽弯曲技术制作而成的,但篮子本身是由压制的层压木材制成的,可以用天然橡木、天然核桃木或是染色橡木制作。

它既可以是一款装饰性家居饰品,也可以用作功能性储物产品,用来堆放报纸、杂志、书籍或其它杂物,手柄可以帮助用户将其移动到家中任何需要的地方。

Pipeline by Christophe Machet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毕业生 Christophe Machet 使用一台巨大的定制款数控机器,将不起眼的废弃污水管道改造为椅子 Pipeline。设计师试图展示一些工业废弃物是如何另作他用。设计师看重 PVC 便宜和耐用的特性,且利用到了管道自然弯曲的特征,将其转化为功能性的椅面框架和靠背。

用 Christophe Machet 的话说,“我喜欢找到那些廉价且看上去可能并不合适的材料,并找到一种方法将它们变成更有趣的东西。”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