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腾讯入股蓝洞 29.5亿元或成第二股东

【TechWeb报道】5月2日消息,去年十一月,腾讯正式与蓝洞公司达成合作,并将PUBG的国内代理授权给腾讯公司,腾讯也凭借着正版授权开发了PUBG的手游,并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将再次与蓝洞合作,腾讯将入股蓝洞公司成为股东。

根据报道提供的数据,腾讯将斥资五千亿韩元收购蓝洞公司至少10%的股权,这次约合人民币29.5亿元的收购如果成功的话,将会成为蓝洞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在去年早些时候,腾讯和蓝洞公司还未达成授权合作时就传出了腾讯有意收购蓝洞公司股份,为引进《绝地求生》做出完全准备,但是当时蓝洞公司的《绝地求生》在全球正火,最终以资金充裕为由拒绝了这次收购。

不过目前蓝洞公司的前景并不被看好,《绝地求生》玩家数量不断减少,也没有其他成功的作品推出,因此这时也是腾讯收购蓝洞股份的一个大好时机。受此消息推动,腾讯H股股价周一收报391港元,上涨0.67%。之前腾讯已经有多个收购游戏公司成功的案例,开发《英雄联盟》的拳头公司就有腾讯的股份,而腾讯也在收购后推出了玩法类似的《王者荣耀》。

近期大热的《堡垒之夜》开发团队Epic也在很早之前就被腾讯收购,因此这次的收购如果可以成功的话,未来我们可能将会看到更多优秀的游戏来到国内,对玩家们来说也是好事一件。(潘达)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