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长和拟与小米建战略联盟 具体细节5月3日披露

【TechWeb报道】5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李嘉诚旗下企业长和与小米达成了战略合作联盟,长和将于5月3日披露具体合作细节。对此,小米方面不予置评,长和方面也暂未做回应。

QQ图片20180501085552

关于小米赴港上市的消息此前已经传了很久,据港媒报道,若一切顺利,小米将于本周递交上市申请,而且很可能于五一节假日之后入表。并将于6月或7月挂牌上市。

4月30日,同股不同权制度在香港正式生效,并即刻接受上市申请。小米很可能成为利用该制度的第一个企业。此前,外媒报道称,小米上市或成为香港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小米此次上市,创始人雷军将持有特殊股权,会采用同股不同权股份的投票上限,即每股特殊股份相当于10股普通股的投票权,意味着雷军在上市后只需最少持有9.1%的特殊股权,即可拥有小米的控制权。(团子)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