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开展打击“伪基站”“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TechWeb报道】4月29日消息,根据工信部官网消息,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集中打击“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和集中整治违规设置使用调频广播电台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伪基站”“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和集中整治违规设置使用调频广播电台专项行动。

1

在打击“伪基站”“黑广播”方面,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将进一步强化技术手段建设,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快速反应、精准打击的能力,联合相关部门集中破获一批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黑广播”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违法犯罪案件,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在集中整治违规调频广播电台方面,各地广电部门和无线电管理机构将组织开展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擅自使用频率、擅自设置广播台站、擅自增大发射功率等违规问题,切实保护航空专用频率等重要无线电业务频率的使用安全。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