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for Windows 10正式上架 类似桌面版

4 月 27 日消息,花了近一年的时间,苹果今天终于实现承诺。就在今天,苹果官方正式推出了 iTunes for Windows 10。目前,iTunes for Windows 10 已经正式上架 Microsoft Store 商店,Windows 10 用户可以直接下载安装。

去年 5 月份在 Build 2017 开发者大会期间,微软表示将有更多 UPW 应用程序上架 Microsoft Store 应用程序商店,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苹果的 iTunes。按照最初计划, iTunes for Windows 10 预计会在 2017 年年底前上架 Microsoft Store,不过苹果表示,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开发,努力向客户提供“完整的 iTunes 体验”。

其实在 3 月底的时候,苹果自家的 Apple Care 顾问就曾剧透称,iTunes for Windows 10 将会在近期发布,如今事实证明该顾问所说的话不假。既然该应用能够完美的上架 Microsoft Store,也就说明了 iTunes 已完整兼容所有 Windows 10 设备。需要注意的是,这是苹果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上开发的第一款应用程序。

iTunes for Windows 10 版本与之前独立的桌面版几乎相同,具有相同的用户界面和功能,所以在启动时不会感到明显不同。从 Microsoft Sotre 页面信息来看,该应用要求 Windows 10 系统版本达到 16299 或更高版本,暂时仅兼容 X86 和 X64 处理器,不清楚未来是否会原生兼容 ARM 平台,毕竟微软也有骁龙 835 PC,但目前采用的是模拟 X86 环境的方案。

iTunes for Windows 10 版本安装包大小为 476.7MB 左右,在安装之前会提示要先移除之前的 iTunes 才能继续安装,根据提示完成操作即可。一旦安装完成,iTunes 将检测之前已安装在电脑上的 iTunes 程序,然后自动默认执行所有数据迁移。而打开之后,音乐、电影、播客、有声读物、应用和游戏等一切服务都支持。

当然了,正如前述,这个版本与桌面版真的几乎相同,没有看到针对 Windows 10 触控操作进行优化的界面设计,用手戳的操作还真不用用鼠标。准确地说,这并非真正的 UWP 版本 iTunes,只是解决了能否在 Windows 10 S 上运行的问题而已。不清楚苹果后续是否会继续优化和完善,但按照这几十年来苹果对 Windows 桌面版 iTunes 的态度,可能要等待的时间会很长很长。

说实话,Windows 10 系统 UWP 平台当前的境况并不理想,很多大牌应用曾隆重的推出 UWP 版本,但因为这一平台没有令开发者足够兴奋,或投入的回报达不到预期,最终放弃或停止开发 UWP 版本。因此,苹果对该版本的更新可能真的会比预期更久。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