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收购后一个月,摩拜 CEO 走了

4 月 28 日下午,摩拜通过内部邮件宣布了结构调整:创始人胡玮炜担任摩拜 CEO,刘禹为摩拜总裁,向 CEO 汇报。原摩拜 CEO 王晓峰因“个人原因”辞职,转而担任摩拜特别顾问。

同时,摩拜将组建成立新的智慧交通实验室,摩拜联合创始人、原摩拜 CTO 夏一平将担任负责人,向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汇报。在美团最近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中,王慧文负责新成立的大零售事业群,统筹生鲜零售、外卖、配送和餐饮 B2B 等业务。

在过往与摩拜相关的新闻中,刘禹从来没有出现过。加入摩拜前,刘禹曾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语言总经理,也是摩拜的特别顾问。 内部邮件称:“在他任职顾问期间,刘禹为公司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天眼查信息显示,王晓峰在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中持股 20%,他现在还是“天津摩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天津摩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这两家摩拜子公司的法人代表。

今天这封落款为“摩拜董事长王兴、摩拜创始人胡玮炜”的内部邮件说:“要特别感谢王晓峰,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们服务了2 亿多的用户,进入了200多座城市,15个国家,感谢王晓峰为此立下的汗马功劳。”

4 月 4 日,美团宣布收购摩拜,称摩拜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美团 CEO 王兴则出任摩拜董事长

题图来自摩拜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