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发言人:目前尚未就是否取消出售作出决定

【TechWeb报道】4月22日消息,东芝正讨论不再出售半导体业务,并计划将该业务作为业绩支柱继续保留。原因是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的计划正在接受监管部门的审查。如果在5月底之前没有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东芝将暂时停止出售。

2

随后,东芝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未就是否取消出售作出决定。

半导体业务给东芝带来了近九成的营业利润。为了缓解债务问题,在银行的压力下,东芝曾于去年9月决定出售半导体业务,而半导体业务给东芝带来了将近九成的利润,东芝半导体内存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三星。

由于债务问题得到解决,东芝经营的自由度也随之提高,因此银行团中出现了停止出售半导体业务的意见。不过,如果希望该业务继续维持竞争力,那么每年需要3000亿日元的设备投资。而如果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下降,那么有可能导致东芝的财务状况迅速恶化。因此也有内部人士担心:“如果市场状况恶化,那么东芝公司可能会崩溃。”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