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无监管模式下的暴利收割机

618ee27238a0b8862

猎云注:虚拟货币涨涨跌跌,价格起伏,投资者或一夜暴富,或倾家荡产。但无论市场如何波动,交易所却总稳赚不赔。本文分析了火币交易所的的盈利方式,原文如下,文章转自: BiaNews(ID:bianews8),作者:以鸣。

Bianews 报道  火币pro 4月16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Huobi Token(HT)第一季度回购信息披露的公告,火币称拿出收入的20%来进行回购(收入折合USDT以3月31日收盘价格计算)HT,2018第一季度在二级市场回购了933.29万个HT。

以3月31日收盘价格计算,粗略估计火币第一季度收入达到了5亿人民币左右,这是火币首次官方透露收入数据。

1

虚拟货币涨涨跌跌,价格起伏,投资者或一夜暴富,或倾家荡产,这在币圈都不是新鲜事。但无论市场如何波动却总有稳赚不赔的,那就是交易所。

当前,虚拟货币还处在熊市,交易所却依旧赚得盆满钵满,究竟他们以何种模式获取这么高的收入?

因此,Bianews调查分析了火币交易所的的盈利方式和相应数额。

模式一

交易手续费 一天成交额90亿

各大交易所明面上的收益即交易过程中收取的手续费,火币网法币交易区目前仍是免手续费,而在币币交易区则收取0.2%的手续费。

2

依据今天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交易排行榜,火币PRO在24小时内交易额为94.36亿人民币(不排除有水分)。如果全部按0.2%的手续费计算,一天的交易手续费可收入1887万元,几乎可以等于纯利润。

从手续费上看,火币的收入简直惊人,但手续费只是摆在明面上的收入罢了,或许只占营收的一小部分。

模式二

上币费仍在台面下,行业多在千万级

发币项目如何才能登上交易平台?有无严格的标准?严谨的审核评估?目前,尚未有哪个交易所将上币详细标准或评估条件完全公开。

而火币在网站上公开了上币申请的基础条件,为以下几项:

SMARTChain区块链资产评级要求:投资潜力在60分以上,投资风险在35分以下

强有力的团队或社区维护

有实际技术支撑或有实际应用的项目

项目无政策风险并且达到专业和合规要求

能真实及时披露项目信息包含项目白皮书,定期发展及进度报告

交易平台关于上线币种交易的其他要求

其中所提到的SMARTChain区块链资产评级则是由火币自身建立的一个评价模型,有诸多指标对发币项目进行评价。

3

所以,综合来看,上币与否还是由交易所说了算。

此前,据中国经营报1月份报道,代币发行方在进交易所之前,需要缴纳一笔“上币费”。

上币成本方面分3部分:

1. 上币费,不同的交易所的费用不同;

2. 空投福利,代币发行方需要拿出一部分代币给交易所,用于吸引投资者注册投资;

3. 交易所会要求以低价格投资一定比例的代币。

Bianews从行业人士处获悉,不同的交易所收费标准不同,小的交易所上币费几百万元,大的交易所一千万、两千万,多数还需要收项目份额。“越大的交易所越复杂”。

45

统计数据显示,在火币交易的币种多达200多个。若按1000万元的上币费计算,上币费收入达20亿。

事实上,交易所的上币规则和标准还是处于无监管模式下,评级可能形同虚设,不排除有“给钱就能上”的可能,交易所与投机者共舞。

报道称,此前,代币BEC上线另一大交易平台OKex,而蔡文胜则是该交易所的投资人。白皮书中并未对美链团队进行介绍,居然过审上架,着实让人惊奇唏嘘。

加上目前无一家交易所公开上币费,显然,让交易所自律就不要完全指望了。

模式三

创新区投票上币:获得收入超5亿

或许是直接收取上币费的模式太易引起争议,火币等交易所在创新区推出了所谓的“免费投票上币”。火币推出了自己HT(Huobi Token)代币,用户支付HT对项目进行投票,0.1HT即1票。

第一期投票上币,前三名加起来花了1.2亿,以前20名计算,火币网借助这次投票可获得近5亿7000万元。这还仅仅是创新区的玩法。

火币最新的“投票上币”规则大致为几个步骤:

首先,由火币邀请的机构作为超级节点对申请发币的项目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按降序排列成进入公众投票的项目列表;

然后,进入公众投票环节的发币项目需向火币平台缴纳保证金,保证金不超过200万HT;

接着进入公众投票环节,每投1票,需支付0.1HT,每个用户最多只能投10万票。

而如何能达到上币所需票数呢?火币采取了得分的算法,即项目最终得分 = 用户投的HT数量 * 70% + 保证金HT数量 * 30%;当前,依据最新投票上币规则,胜出的项目需要获得至少60万以上的得分。

此前,Bianews曾报道火币投票上币情况,(详细报道请看火币投票上币惨烈厮杀:第一名上币费4700多万元,投票被指造假,滋生刷票产业链),当时调查显示,第一名EGCC投票花费近4800万元。

火币平台称HT为通用积分。尽管名为“总量恒定、只送不卖”,但用户要获得HT代币,首先需要充值购买点卡,才能获得赠送的HT。

而现在,在火币网站获取HT方式只能通过币币交易来兑换。

8

所以不难看出,所谓的投票上币还是需大量火币交易所的代币HT,而获取HT是要付出资金或其他代币进行兑换。而因为“投票”的这种形式,上币成了拍卖竞标的形式,也滋生了专门刷票的投票的产业链条,绝大部分支出都需发币团队承担。

专为上币项目刷票的QQ群

9

此前被曝光的与刷票团队对话的QQ聊天截图:

10

11

那对于投票收入的大量HT,火币是如何处置呢?火币称保证金部分会放在指定地址上,分12个月退还;而用户投票部分,则和交易手续费收入一样均为平台运营收入,火币称将其计入所谓的投资者保护基金,此基金据称会用在各类突发事件中,保护投资者。

12

模式四

回购HT,左手倒右手

火币推出HT即宣称“总量恒定”,供发行3亿左右的HT,同时承诺拿出收入的20%来进行回购。昨日火币披露的第一季度HT 回购信息显示,市场总量约3亿个,而锁仓数量7千万左右,其中2千9百万投票收入被锁仓,另外有2.3亿HT仍在流通中。

13

从披露的信息来看约有7千万的HT在火币手上,按今日HT价格,约价值8亿4千万人民币。这部分是完全由火币处置,此后‘’投票上币”将使得更多火币自己发行的HT集中在自己手中,而市场流通的HT则越来越少。

总结起来,火币自己发行了HT,投资者用资金或其他代币兑换HT,然后火币通过“投票上币”等HT应用场景回收HT,暂时锁仓减少市场流通,HT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HT升值。火币则是最大的HT拥有者,左手倒右手,HT不断升值,既而出货,获利最大的自然还是火币。

交易所成为了最大赢家

在币圈中,不少人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视为信仰,也有不少人将其视为投机手段,每天盯着交易数据苦苦盘算,留意着风吹草动,掐准时机买进卖出,为币价涨跌或欣喜或沮丧。

一直在背后偷笑的确实各大交易所,币价冲破天际?好事!币价腰斩?不怕!反正你都得在平台交易。

交易所的存在是合理的,但不合理的是,这样的一个涉及上巨额交易的场所的安全性竟多靠运营者的自觉和良心,而因为虚拟货币的投机性,无数人仍一拥而上,敞开自己的钱包去购买自己也不大理解的投资产品。

区块链去中心化、透明性的特点使其被寄予可以带来跨时代的变革,数字货币更是被称为是区块链最优秀的应用之一。

然而,交易所们所提供的交易平台却完完全全的一种中心化运行方式,交易所有服务器,有账号,俨然成了虚拟货币交易的天猫淘宝,并集央行、证监会、交易所、支付平台为一体的超级中心。这种超级中心所带来的也一定是生杀予夺的超级影响力。

所谓的去中心化也不过是形成了新的中心,而这些新的中心还更野蛮无序。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