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获美国编程教育产品CodeCombat独家代理权

PingWest品玩4月20日报道,网易宣布获得美国CodeCombat在中国区公立学校和在线个人用户市场的独家代理权,并以《极客战记》的中文品牌名称登陆中国。

美国CodeCombat(极客战记)是一款风靡全球20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编程教育产品,其特色就是零基础的学习门槛、游戏化的教学手法以及多种编程语言适配。

网易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曹志清介绍,极客战记将教学过程转化成了一个个游戏关卡,让孩子边通关边学习。学生通过输入代码指令来引导角色过关,课程在难度上进行进阶。网易在对其进行内容汉化与本地化教学改造后,同时保留了其原有的“对战”的感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在具体教学时,极客战记侧重将不同的学科与编程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学科融合思维。曹志清举例说,在初级班,第一节课会教孩子做一个小小的音乐party,不仅教孩子怎样运用其中的编程技巧,同时会让孩子发挥想象去做理想中的小party。比如有些孩子会把party搬到太空中,而太空中失重以后人是倒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