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美餐提供互联网餐饮解决方案,实现B端餐厅的智能化有效管理,帮助C端用户餐饮社交化

u=3014719923,2819450452&fm=27&gp=0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4月20日报道 (文/史艺敏)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生活节奏不断加速,餐饮行业蓬勃发展。2017年全国餐饮企业数量超过580万家,餐饮收入突破3.96万亿,年增长率维持在10%~15%。繁荣盛况下乱象频出,从美团点评数据看出,已关餐厅平均寿命为508天,16年关店数为开店数的90%;餐饮行业整体竞争愈发激烈。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考验着餐厅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有效降低成本的能力。

过去,大量餐厅面临服务员点单烦、后厨出菜乱、客户抱怨多、管理成本高、财务管控难的问题,直接导致了餐厅成本的大幅增加,也给顾客带来不良体验。是否诞生一款应用帮助后厨实现智能化改造,协助餐厅体系化经营管理。

近日,猎云网接触到一家提供整套互联网餐饮解决方案的项目——易美餐。易美餐针对B、C端分别开发了易美餐&易美餐SaaS&51易餐网三款应用。

WX20180420-194623

易美餐软件是一整套自主研发的专业餐饮软件, 分为服务器版和SaaS版。服务器版主要面向大中型餐厅。从餐前预定、备菜、开台点餐、就餐出菜、收银结账以及经营分析五大方面,深入餐厅业务,针对餐厅经营管理难度,帮助餐厅进行有效的管理。

如何理解呢,易美餐创始人费林解释道,“后厨作为最核心的服务部门,长期被当做生产车间看待,这是餐饮业的严重误区。让厨师直接面对顾客,全方位服务顾客,以厨艺和个性化服务打动顾客,无疑是成本最低、最有效的营销方式。”

餐厅加装整套易美餐的智能后厨系统配合SaaS点餐服务,即实现前端点菜详情直接通过系统反映到智能后厨一体机屏幕上,由系统内部算法代替厨师思考出菜流程、菜品数目,根据消费者用餐情况控制烹饪节奏 。

WX20180420-193720

智能化应用代替了厨师思考,用流程化的网络体系极速提高送菜效率和精准度。 不仅如此,后台大数据的分析积累,能够帮助餐厅统计菜品销售汇总,分析销售情况,管理财务账单明细。

易美餐SaaS属免费推广型应用。提供在线预定、自助堂食和餐饮软件服务。帮助餐厅接单后抽佣,并实时转账餐厅。

51易餐网面向C端消费者,核心亮点在于对餐饮社交属性的挖掘。好友聚餐时,提前分享二维码分享菜品信息,同时点餐;请客、AA、随意付、随机付的多样化付款方式有效避免社交尴尬,且好友间的病毒式传播,帮助餐厅带来更多影响力和客源。费林表示,公司团建也可以用51易餐网软件,结束后直接将账单发送至会计处,由会计买单划账,简化公司账目流程。

WX20180420-193741

商业模式上,易美餐服务器可月租和买断,收取一定费用,且根据餐厅情况收取一定量的服务管理费用。易美餐SaaS免费使用并附赠打印机,收取餐厅订单金额的1~3%佣金。 51易餐网免费提供到消费者,后期基于流量积累做大数据分析、营养分析、食材供应链、餐饮人才、餐厅寻址等扩展。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费林负责软件架构,费林拥有10年软件研发经验,6年餐饮软件研发经验,专注于深层餐饮应用软件架构设计。曾任职于国内、国际上市公司。市场总监Hansel韩拥有10年管理经验,5年软件销售经验,对餐饮行业有深入研究,善于和餐饮管理者沟通。产品总监Jackie金硕士学历,具备20年餐饮行业从业经验及高管经验,10年餐饮管理教学经验。是高级烹饪技师, 中国烹饪大师以及全国餐饮评委。整个团队实战经验丰富,拥有丰富的行业积累和资源优势。

易美餐处于天使轮阶段,计划出让5%~15%的股权融资150万~450万。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易美餐及SAASA市场硬件成本;产品研发与用户体验;团队建设及其他办公成本等方面。

 

项目:易美餐
公司:筠轩(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