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高管辞职创办“好孕一生”,用情感赋能拉动知识付费

终图px_2018.04.20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0日报道(文/依米阿楠)

2017年10月份,刘宏蛟着手创业,两个月后成立了“好孕一生”。“好孕一生”是一个孕婴管理服务商,旨在面向孕妈群体,搭建一个一站式孕育教育和服务平台。当下,“好孕一生”立足于北京城,扎根于母婴行业,从内容服务切入,打造社区群体,基于公众号小程序,从需求端为孕妇提供专业知识,建档服务等。“好孕一生”通过“知识+服务+IP”的互联网+方式切入孕期管理,建立信任,从而成为孕期教育、商品、服务以及早期儿童教育入口。

猎云网获悉,“好孕一生”与北京的孕校已经达成合作。成立不到半年时间获得2万左右的精准用户。并得到了乾明数百万元的种子轮投资。

职业经理人出身

创业充满了未知和风险,这不确定性也是每个公司的创始人或多或少都要面临的焦虑。刘宏蛟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松弛也很沉稳。比如在谈及创业所面临的壁垒时,刘宏蛟表示创业初期每天都要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这都不是事,只要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去解决就好。每天上午九点开始工作,一件一件地处理,到晚上九点12个小时的工作,于她而言是“I’m OK”。为保证第二天的工作11点要准时入睡。有时候让子弹飞一会,事情就会解决。

刘宏蛟向猎云网介绍,现在自己的状态与之前的经历有关,经历过大张大和之后平稳很多,笃定很多。创业如此顺利,也离不开前期的积淀和储备。

刘宏蛟中科大硕士毕业以后,开始了在易观国际的三年咨询顾问生涯。第一年做咨询顾问,第二年是高级咨询顾问,在公司的业绩遥遥领先。第三年做到了总监位。易观国际是刘宏蛟的职业生涯的起点,也让她完成了实习生到总监的身份跨越。当她意识到咨询是有天花板的,决定转型到运营。

要知道,这样的转型并不容易。当时又与易观国际的前同事聊了很多,有人去做投资分析,有人去百度腾讯的战略发展部,有人自己开个小咨询公司,不管怎么说很少有人转到运营。刘宏蛟却认定要转到运营,因为从咨询跳到企业,两个工作的叠加是指数级的。如果去到任何一个我前同事的选择都是战术级的。

此时,腾讯向刘宏蛟抛出了橄榄枝,承诺年薪五十万。对很多人而言,这算一个不错的选择。刘宏蛟当时的坚持是绝对不会去腾讯。

刘宏蛟到科通芯城做市场总监,这一干就是五年,期间促使了科通芯城的上市。2014年7月18号科通芯城在香港上市,刘宏蛟是公司唯一的80后高管。后来在公司内部折腾硬蛋创业,做了三年,成为硬蛋的联合创始人。

刘宏蛟笑着说:“实践证明当时没有拿腾讯的五十万是对的。今天我又创业了,还是一分钱不拿的状态,我就觉得挺好玩的。人生就在于不断地去选择,这样未来的空间就很多。”

性格决定成就

刘宏蛟觉得自己能一步步走到职业经理人的顶端,离不开敢拼敢闯、不为自己设限的精神和快速的学习力。刘宏蛟直言,天性中所具备的素质促使了职业的发展。

刘宏蛟向猎云网介绍,在其长达职场的整个的十年的过程当中,基本上算下来就属于单休。除了在固定的日子陪伴家人,其他时间都在工作,工作就是生活。对她来讲逛街太烦躁太浪费时间,很多时候衣服都在深圳的一家机场店买。四个月休几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一周一个通宵,一个月有一半时间在外地出差,都算是工作常态。最疯狂的时候是在2016年,晚上睡觉做梦也与工作相关。顶着几十亿的目标,有着极度的压力,无论精神压力还是物理压力。奋斗到如今有机会过惬意生活的时候,她又选择辞职创业,从一个全新领域重新做起。

刘宏蛟是个很自信的人,黑白套装职业干练,整个人的气场很强。谈话过程中刘宏蛟眼珠不停地做飞速滚动,语速亦是迅疾雷厉,流露着职业经理人的精明强干。从刘宏蛟的两次离职经历看出,确实有魄力有个性。在面对诸多诱惑和安逸生活面前,她喜欢挑战,惯于坚持自我。

正是因为自我驱动力和学习能力强,刘宏蛟能在事业上有此作为;正是因为不安于现状和坚持自我,刘宏蛟能放弃舒适选择创业。

“好孕一生”的成立

刘宏蛟觉得创业是一种生活选择,是一种自我内心的实现。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的因素都有,追求精神价值的成分更多。职业经理人已经做到了顶端,再无突破性,骨子里的不安分因素又在躁动。于是,刘宏蛟创立了“好孕一生”。选择健康和医疗领域是因为乃兴趣之所在,也与父亲祖母都是医生的身份有关。当然,更重要的是,母婴市场巨大的商业价值。

孕妈在生孩子有两个需求。孕妈早期有妊娠反应,孕晚期有并发症,最核心的需求即定期到医院产检,却不了解医生的水准,医院的水平,缺乏信任感。除此之外,孕妈需要陪伴。

对此,“好孕一生”以孕期孕妇作为切入口,为孕妈备孕到生孩子建立全程的服务和陪伴。通过内容付费加IP运营扎根母婴市场,知识加付费,知识加服务。从需求端来去做知识赋能和情感赋能。“好孕一生”目前已经构建了一百多个的社群体系,可以为其提供及时、全程的专业解答和课程。最后构成需求端和供给端的链接。

商业模式层面,“好孕一生”从需求端做改革,对接供给端。建立精准的数据的体系和信任机制。做好社区服务,建立信任。当这个入口建立好之后,进而去做商业转化,构建需求端的数据体系。在孕期教育中做知识付费是一个市场;孕期到育儿的消费是第二个市场,孕期服务跟月嫂的对接,育儿服务由是一个市场。

团队创始人是刘宏蛟,联合创始人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文科生,有8年社交媒体和社群运营经验,是微博上的网红妈妈。

 项目:好孕一生

公司:北京好孕一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