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开了场发布会,说“公司进入休克状态”

4 月 20 日下午,在深圳总部研发楼,中兴举办了一场十分钟的简短新闻发布会回应最近的美国供应禁令。

美国当地时间 4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以中兴违法向伊朗出口货物为由,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期限 7 年,直至 2025 年 3 月 13 日。

“美国的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在发布会上说。

在发布会前几小时,殷一民在一封内部信中对员工陈述事件全过程。在信中,殷一民称,直至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激活拒绝令之前,调查还在进行中。在独立调查未完成之前,美国商务部指称公司在 2016 年 11 月 30 日函件以及 2017 年 7 月 20 日函件中存在虚假陈述,进而做出激活拒绝令的处罚。

“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BIS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公司极不公平,我们不能接受!”殷一民表示。

然而,美国商务部新闻官在接受《澎湃》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兴的禁令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要严格地等到 7 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目前,中兴已经在强化合规管理,要求每个员工重新学习欧美法律、法规、反贿赂等知识、参加合规考试,要做到 100 分(满分)才算通过。中兴通讯证券事务代表处工作人员在回应投资者问询时称,公司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有进展的话会对外披露,“公司经营影响肯定会有一些的,但尽量去克服。”

殷一民在发布会上表示,2017 年中兴在合规上的投入超过 5000 万美元。

题图来自 Visual 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