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这里是过去24小时内发生的重要的事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需要知道的有:

1、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视觉中国

古巴哈瓦那,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宣布,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并不是古巴政坛的新面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之前他是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坚决反对美国干涉古巴事务。他曾在古巴大选中表示,古巴革命正受到一个“冒犯了古巴”的政权的“攻击和威胁”。在此前的公开发言中,他强调将坚持古巴政治体制和计划经济体制。

2、华沙犹太人起义 75 周年

@视觉中国

波兰华沙,波兰举行活动纪念 1943 年华沙犹太人起义 75 周年,波兰总统杜达在犹太区英雄纪念碑前发表演讲。1943 年 4 月 19 日,逾越节前夕,荷枪实弹的纳粹军队闯入犹太隔离区,巷战爆发。三天后,硝烟弥漫的隔离区几乎成了纳粹的屠杀场,但犹太战士的缠斗持续了整整 28 天,直到一场大火将这里付之一炬。

3、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

@视觉中国

英国伦敦,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在伦敦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主持晚宴。英国女王当天在会议上说:“我真诚地希望英联邦能继续为后世带来稳定和延续性,并能决定有朝一日由威尔士亲王继承我父亲于 1949 年开启的重要工作。”英联邦元首并非世袭职务,这意味着女王去世后这一职务并不能自动传给查尔斯。唐宁街 10 号表示,英联邦 53 国领导人将在 20 日就元首继任人选做出决定。

除此之外,这些也值得一看:

1、返家

@视觉中国

菲律宾马拉维,自去年 5 月菲政府打响收复马拉维之战后,当地居民第一次获准返回家园。战事持续 5 个月,导致城市损毁严重。菲政府随后启动城市重建工作,菲律宾住建署 4 月 6 日表示,由 5 家中国公司和 3 家菲律宾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提交的马拉维市重建方案已通过专家初步评审,成为拟中标方。中国还承诺为菲律宾追加 5 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援助。

2、步步惊心

Peter Burt Media / 东方IC

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一只外出觅食的大棕熊在库页湖里捞了一条三文鱼,满载而归的它准备上岸后大快朵颐,结果在出水时发现情况似乎不太妙:数十只海鸥停在沙滩上,似乎随时会上来抢食。感受到危险的棕熊只好小心地穿过海鸥,生怕被抢食。

3、礁湖星云

@视觉中国

欧洲航天局公布一张礁湖星云(Lagoon Nebula)的绚丽照片,庆祝哈勃太空望远镜服役 28 周年。礁湖星云是位于银河系中心方向的一个活跃的恒星“育婴室”,距地球约 5000 光年。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