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 在莫干山建了座主题公园,以户外探索为卖点

Discovery 传播公司和川力企划(APAX Group)2016 年 4 月在浙江莫干山开了一个 Discovery 探索极限主题公园,并于同年 9 月在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对国际市场开放。主题公园在试运营两年后,于 2018 年 4 月 19 日在上海举行了主题为“探索成真”的全球发布会。

这是 Discovery 传播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建的第一家主题公园,也是这一媒体公司利用线上 IP 发展线下互动体验的第一次尝试。莫干山项目之后,Discovery 传播公司又计划在哥斯达黎加建一座同样形式的环保公园,并计划 2020 年开园。

与迪士尼乐园、环球主题乐园不同,莫干山的这个探索基地是一个比较不一样的主题公园。

虽然同是背靠 IP 的衍生项目,但 Discovery 探索极限主题公园拷贝的不是角色,而是户外生活理念。园区提供的不是各种动植物的塑像,不是 1:1 还原的供参观的帐篷、雪屋,也不是扮演成贝爷的工作人员,主题公园售卖的是户外探索挑战课程。每个项目都需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协助下进行,目前园区内提供攀岩、滑索、地面障碍、探索徒步、计时挑战赛、热气球、野外生存技能课程等项目,以及莫干山的自然景色。

按 Discovery 全球实景娱乐高级副总裁 Robert Marick 的说法,这个主题公园是要“让普通人有机会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所以这里没有蜡像,没有剧院,没有表演秀,没有旋转木马,有的是攀岩训练、高空扁带运动和野外生火净水培训。

莫干山的主题公园也是川力企划向运动和旅游方向开拓后做的首个项目。以往,它以做时尚大秀尤其是国外奢侈品的推广策划闻名,比如 FENDI 长城秀、Burberry 全息投影时装秀、Hermes 环球金融中心秀、世博会 Dior 上海外滩 SHOW 、上海时装周及上海时装周国际品牌发布。川力企划也曾参与黄晓明和 Angelababy 婚礼的策划。

2007 年的 FENDI 芬迪长城秀 来源:川力企划 APAX Group 官网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一个户外探索乐园里赞助会无处不在。

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川力企划创始人朱国良介绍到,探索极限基地将结合品牌赞助、产品植入和零售,比如园区体验者饮用的饮料会是红牛,佩戴的会是 Breitling 百年灵手表,会使用 Gopro 进行挑战历程的记录,骑的会是乐视智能单车,极限生存中配备的道具是 Victorinox 瑞士军刀。品牌广告无处不在。

朱国良说,莫干山之后,他们还计划在中国的其他地方复制 Discovery 探索极限基地。有意思的是,未来川力企划还打算和博纳影业合作,引入《湄公河行动》《战狼 2》《红海行动》这样的高票房电影 IP 建造军事主题的主题公园,开发红色旅游项目。

题图及文章配图由川力企划 APAX RECREATION 提供。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