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车展不求人!2018北京车展最全最新观展指南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称北京车展)将于2018年4月25日-5月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同时举行。届时将有100余款新车在北京完成其首发、上市。其中不乏有大家最为关注的全新奥迪Q5L、宝马全新X3、新牧马人、名爵全新概念车、丰田奕泽/C-HR、奇瑞瑞虎8、捷豹I-PACE/E-pace等等新车。北京车展的阵容之大,车型品牌之多要怎么去逛,怎么去品鉴呢?别着急,易车新闻组这就带您来轻松看车展。

E1馆

参展品牌:中国一汽、汉腾汽车、广汽集团、江铃汽车、华泰汽车、劳斯莱斯汽车、迈凯轮、兰博基尼、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长江、华晨汽车、宾利、乔治巴顿、阿斯顿马丁

E1馆可以说是豪车与自主品牌双分天下,车展当天可能会出现一方人气爆棚、一方萧条的景象,不过对于大多数网友来说,买的起的的都在下半边的车里,具体E1到底有什么车呢?我们跟大家念叨念叨:传祺GM6、概念车Enverge、汉腾全新纯电动车、中华V7、一汽奔腾X60 、兰博基尼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宾利添越V8。

GM6将采用和GM8近似度很高的设计。此外,由于新车的定位低于GM8,并没有采用侧滑门的设计,而是采用传统的侧开门式设计。内饰方面,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幕等配置均有配备,未来将采用2+2+3的7座布局形式。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将配备6AT和MT变速箱。

华晨中华旗下全新SUV华晨V7定位中级SUV,并基于全新M8X平台打造。外观方面设计较为硬朗。动力方面,将搭载宝马授权的1.6T发动机。同时,华晨中华还宣布未来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奔腾X60将采用更加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其前脸或将采用与头灯相连的点阵式镀铬格栅配以运动化的前保险杠。根据此前的X6概念车造型,新车或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和运动化的后保险杠。

添越V8搭载了一台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404kW,峰值扭矩770Nm,添越的插电混动车型已于2018年日内瓦车展发布。据悉,发布后新车有望于年内引入国内销售。


E2馆

参展品牌: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上汽荣威、上汽名爵、马自达、雪佛兰、别克、斯巴鲁、海马汽车、江淮汽车、江淮大众、力帆汽车、博世

E2馆让上汽的车企占据了半壁江山,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相对小众的品牌比如日系的两个以及后劲不足的力帆汽车和海马汽车。这个馆里的重点车包括:上汽荣威RX8 、MG X-motion Concept、海马福美来F5、马自达CX-8、斯巴鲁全新森林人、别克VELITE 6、江淮大众电动车思皓等等。

荣威RX8基于上汽新一代IS(智能化SUV)平台打造,定位7座硬派中大型SUV。荣威RX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带行李架为1840)mm,轴距为2850mm。整体设计风格硬朗。

动力部分,荣威RX8将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60Nm,预计将搭载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方面,新车将搭载TOD四驱系统,并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新车预售价为22.38-25.88万元。

马自达CX-8定位中大型7座SUV,在马自达的产品序列中属于旗舰车型。据悉国产版的CX-8车型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并由长安马自达投产。外观方面,其车身长度达到4900mm,轴距为2930mm。相比于CX-5在车身除此上加长345mm车身以及230mm轴距。

全新森林人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其前脸整体仍呈现X形布局,密幅横格栅上部设有粗壮的飞翼式饰条,隆起的雾灯区、全新的轮圈以及前保险杠护板为其造型增添了运动气息。

新车基于斯巴鲁斯巴鲁全球平台打造,其搭载了全新调校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直喷和主动阀门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82匹马力,扭矩峰值239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2E3、E4展馆图及重点车

E3馆

参展品牌:蔚来、奇点、凯迪拉克、奥迪、红旗、丰田、比亚迪、奇瑞

E3馆可谓众星云集,不仅有凯迪拉克、奥迪、丰田这样的一线品牌,而且像红旗、蔚来、比亚迪这样的当红自主品牌也在此展馆。其中蔚来将展示的EVE概念车非常值得期待。

红旗H5

外观方面,红旗H5沿用了红旗家族经典的多幅直瀑式中网设计,新车的前大灯组造型较为时尚,灯组内部融入了LED灯带设计,在新车保险杠下方,新车两侧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整体造型侵略感十足。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50Nm。

蔚来eve概念车

蔚来eve概念车以未来交通理念作为设计基础,车内可容纳6名乘客,配备了可调透光度的侧车窗、玻璃车顶、全景式前风挡等多项科技配备,并搭载了NOMI人工智能系统。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新一代唐的造型设计融入了中国的图腾”龙“的形象,让一款金属包裹的车型具有了灵气。动力部分,全新唐将继续搭载2.0T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将超过368kW,高配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缩短至4.5秒。

奇瑞瑞虎8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网状造型,雾灯区的造型也颇为运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与瑞虎7相同的SQRE4T15B型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21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瑞虎8还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E4馆

参展品牌:保时捷、哈曼、现代、北汽、smart、腾势、爱驰、领克、奔驰、威马

E4馆集合了奔驰、保时捷这样的国际化豪华品牌,同时像北汽、领克、腾势这样优秀的自主品牌也位列其中,看点还是比较多的。而最近关注度非常高的领克02也将迎来国内首秀。

领克02

领克02将突出跨界风格,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动力方面搭载一台可输出140kW最大功率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为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保时捷911 GT3 RS

车辆的造型相较于普通版车型更为激进,前后保险杠造型锐利,车身上设计有多处散热口与导流口,搭配上巨大的尾翼造型有着强烈的运动感。动力方面,911 GT3 RS采用4.0L 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83kW,最大扭矩460Nm。新车0-100km/h加速仅需3.2s,最高极速312km/h。

奔驰A级三厢

新车外观车头部分将与两厢版本保持一致,采用了全新一代奔驰家族设计。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雷诺与戴姆勒合作开发的全新1.4T四缸发动机,这台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以及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

北汽新能源EU5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沿用了全新绅宝D50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全封闭式进气格栅,C型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大灯。动力方面,该车采用纯电动驱动,其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续航里程或达400-500km。

3W1、W2展馆图及重点车

W1馆

参展品牌:本田、起亚、长安欧尚、雪铁龙、标致、纳智捷、猎豹、捷途、东风

W1馆几乎被东风系包场,除了有“大佬”撑腰的长安欧尚和捷途,就只有在角落瑟瑟发抖的猎豹了。在W1馆,本田将会展出混动版雅阁以及一款新电动车,新思铂睿也有望一同登场。此外,雪铁龙C4 AIRCROSS、猎豹CS10、风光580混动、风行T5以及起亚Stonic等全新车型也将亮相。

本田全新雅阁

全新雅阁刚刚上市不久,混动版雅阁也将在随后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虽然我们暂时只拍摄到了燃油版车型,但我们都知道混动版和燃油版不会差太多。对2.0T的缺席抱有遗憾的小伙伴们,不妨看看混动版雅阁。对了,i-MMD也是最新一代的,期待一下吧~

雪铁龙C4 AIRCROSS

东风雪铁龙也将在本次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一款全新小型SUV——C4 AIRCROSS。新奇设计风格以及年轻化的定位都将是它博出位的强大武器,当然也很少有人会要求一辆小型SUV配备四驱系统和独立悬挂。但它还有个小小的槽点,把C3改成C4,是为了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吗?

起亚Stonic

东风风行T5

猎豹CS10

此外,国产版起亚小型SUV Stonic、东风风行T5以及猎豹CS10也将在本次2018北京车展正式亮相,猎豹CS10也将在本次车展上发布正式中文名称。可以确定的是,Levante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这个跟自己长得颇为相似的中国车,不叫LeCS10vante。


W2馆

参展品牌:日产、启辰、雷诺、铃木、吉利、众泰、东南、长安、三菱

不同于W1馆的一家独大,W2馆的势力阵容比较复杂。日产电动版轩逸即将正式亮相,风头正盛的吉利也将推出博瑞GE,国字军长安SUV台柱CS75即将上市,全新逸动XT也将正式发布。此外,三菱Eclipse Cross和大迈X7S两款全新车型也将亮相。位置不错的铃木暂时没有什么动向,而东南暂时也只能在角落里暗中观察。

长安CS75

CS75曾是自主SUV精品车的代表,不过在其它品牌陆续赶上后,外观偏老、油耗较高的CS75在销量方面开始逐步下滑。全新CS7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内饰做工进步不小,全新的1.5T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了大幅提升,重回自主SUV销量担当指日可待。

博瑞GE

博瑞GE是吉利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做出的最新探索。近些年吉利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搭载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插混版博瑞GE即将在2018北京车展亮相。作为吉利品牌的最新旗舰轿车,它的实际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轩逸电动版申报图

轩逸电动版,字如其车,就是现款轩逸的电动版本。轩逸的卖点是不错的空间、实惠的价格以及较低的油耗。一辆轩逸采用了纯电动力,价格和能耗的优势很可能就会消失,而电池组是否会侵占座舱空间也还不得而知。这一切很可能将在车展揭晓。

4W3、W4展馆图及重点车

W3馆

参展品牌:福特、沃尔沃、捷豹路虎、讴歌、林肯、DS、拜腾、前途、WEY、观致汽车、雷克萨斯、英菲尼迪

W3馆中本次将有大量新车进行首次亮相、发布或上市,其中沃尔沃将带来全新概念车,捷豹更是携全新I-PACE、E-PACE亮相车展。DS7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上市。林肯旗下的全新航海员、WEY全新概念车亮相。而雷克萨斯全新的ES也会在本次车展上一睹真容。英菲尼迪全新QX50也会一同亮相。

XC40

外观方面,沃尔沃XC40前大灯采用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设计,“Y”字型的内部结构更加醒目,其车尾延续概念车设计,尾灯采用了LED灯带结构,搭配18英寸五辐运动轮圈,极具视觉冲击。根据配置不同,XC40有普通版和R-DESIGN版可选,其中普通版前格栅为竖条格栅,R-DESIGN版前格栅为横向条纹。

捷豹E-PACE

外观部分,捷豹E-PACE前脸采用捷豹家族式设计,大尺寸前格栅非常显眼,前大灯造型狭长,灯组内融入了折线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新车的前保险杠配有梯形的进气口,代替雾灯的是两个大尺寸的通风口。车尾方面,新车配备了F-PACE同款尾灯,其尾部较为宽大,后保险杠造型独特,粗壮的双边双出排气动感十足。

全新雷克萨斯ES

外观方面,全新ES延续了家族式的纺锤形前中网,格栅内部采用与中网外廓走向相似的竖向格栅,整体造型更加精致。位于两侧的头灯造型独特,头灯主体与对勾形的LED日行灯呈现错落叠放的排布方式,造型犀利运动。

新车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有望同时推出前驱和四驱版车型。此外,新车还有望推出运动版车型,其外观设计相比谍照车辆或将更加运动。有关新车的其他消息,请关注易车网的相关报道。

DS 7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DS品牌一贯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0/1890/1620mm,轴距2740mm,出自PSA集团的EMP2平台。新车外观还可进行选装,包括前脸黑色装饰条、LED前大灯及雾灯、天窗、后视镜、门把手、前雷达、尾部及侧面黑色装饰条以及盲点监测等多项选装配置。


W4馆

参展品牌:大众汽车品牌、上汽斯柯达、特斯拉、正道集团、宝马集团、广汽菲克、长城新能源、哈弗、云度汽车

W4馆可以说是本届车展上比较重要、消费者关注较高的展馆之一了。其中包括了大众、斯柯达、宝马及哈弗这四大长期销量较好的车企。本次车展上,最具看点的应当属大众集团旗下的SUV家族及宝马全新国产X3,众多重量SUV将在同一展馆内进行同台PK。此外哈弗H6超豪版、广汽大指挥官、新牧马人等都将亮相该展馆,拭目以待。

全新BMW X3

全新宝马X3的整体造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的造型比现款宝马X3宽大不少,镀铬材质的双肾进气格栅也更为立体,前保险杠位置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大灯采用全新双六边形天使眼设计,并未与中网练成一体。

动力部分,国产全新X3未来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XDrive25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kW,XDrive30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06kW,变速箱方面,则配备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M2竞技版

宝马M2竞技版在动力方面,该车配备了M3和M4上所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405马力峰,值扭矩550 Nm扭矩。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时,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2秒。买家还可以订购可选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可将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缩短到4秒。该车将于今年4月25日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斯柯达KAMIQ

斯柯达KAMIQ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造型的进气格栅与发动机罩上的折线家族特征明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1606mm,轴距为2610mm,其轴距尺寸小与柯珞克的2688mm。

新牧马人

新牧马人在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硬朗简约的风格,并融入了现代元素。引擎盖更具曲线感、前风挡倾斜角更大,整车线条流畅并能有效降低风阻。车身大面积采用轻量化高强度镁铝合金材质。

5吃喝玩乐逛车展长图

本文作者:陈睿杰

如果你想看更多有料的汽车内容,请关注我们的知乎账号: @易车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易车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