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AB测试云服务提供商吆喝科技获千万元A+轮融资,澳银资本领投

A010CB04-9088-4DF2-B1BF-C55674C09617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9日报道

4月19日消息,猎云曾报道过的AB测试云服务提供商吆喝科技获得澳银资本千万级人民币A+轮投资。

吆喝科技采用先验数据的方式,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A/B测试云服务提供商。2014年9月,项目获IDG合伙人李丰和CSDN创始人蒋涛共同领投了的110万美元天使投资。

A/B测试是让数据说话、以数据驱动决策的一项成熟的测试开发方法。在创始人王晔看来,尽管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我们更善于后验数据,体现在企业中,更多公司采用的是“人治”的文化,但数据驱动决策的精益运行仍将成为趋势,其主要原因在于:新常态经济下,市场增速缓慢,试错成本上升;目前很多行业正在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激烈的竞争下,企业成本结构优化、管理效率提升的压力将不断增加。

过往信息匮乏的时代,只能凭借经验和直觉,拍脑袋做决策。而数据驱动的理念在于企业应该充分的用数据方法来优化自己的产品、运营、决策、乃至战略,用科学的方法提高企业的决策效率,实现企业精细化运作,留存高价值的客户。

具体来说,目前数据的使用方法主要分为后验和先验两类。先验数据是在一个决策完全实施以前就能得出它实施后的效果数据,这是一种“未卜先知”的主动式决策过程,其中,最典型的先验数据获取方法就是A/B测试。

吆喝科技开发了一套以 A/B 测试为基础的数据优化平台AppAdhoc。与互联网企业自行研发A/B测试系统往往需要10-20个工程师相比,吆喝科技提供的A/B测试服务可在内部服务器、私有云灵活快速部署,极大降低企业自身的开发成本。针对企业关心的数据隐私等问题,无论是灰度发布还是A/B测试,数据都是存储在企业内部,私密性、安全性都能够得到保障。

从核心技术方面来说,吆喝科技支持前端后端各种软件宿主的A/B测试服务商,同时也支持大规模高并发试验、复杂配置试验,支持实时计算的A/B测试平台;其采用的用户动态聚类算法和有代表性采样算法,具有独家专利。

从产品模式上来说,用户在确定优化内容后,只需根据试验特征,选择对应的平台和模式,即可完成多版本试验创建、小流量在线发布试验版、实时数据决策;同时,吆喝科技还采用了可视化的编辑模式,使用门槛较低。

“不少企业领导者误以为每个项目的投入产出比是可以预测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这其中还涉及到增长黑客的理论。A/B测试的用处,并非是帮助企业短期内实现爆发性增长,而是能够让企业快速去试100招,而这其中总有1、2招适合企业的发展,通过深度挖掘其核心要素,狠下功夫,企业才有可能实现爆发性增长。”王晔说。

目前,吆喝科技已经服务了共1000多家企业,为其提供了科学化决策依据,其中覆盖金融、运营商、证券、电商、O2O、教育、直播、体育、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客户包括:微软、平安证券、墨迹天气、Dior、虎扑、中国移动、摩拜、广州银行等。

吆喝科技的创始人王晔曾在Google美国总部负责广告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对AB测试系统、大规模复杂系统、数据挖掘和分析、互联网基础架构有深入研究。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