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互联网平台微车完成C1轮融资,台达资本领投

weiche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4月19日报道(文/王非)

今日,在汽车互联网中国峰会上,汽车互联网平台微车宣布完成C1轮融资,领投方为台达集团旗下产业资本台达资本。

本轮融资完成后,微车估值超过2亿美元。

微车成立之初,从为车主提供“违章查询”服务切入,如今业务延伸至查违章代缴、车险比价、互联网加油、保养、二手车买卖等车主服务,建立“线上车主工具+线下汽车服务网络”的业务模式。

根据易观2015~2017连续3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加油市场专题报告》,微车线上累计服务的车主人群(以独立注册车辆记),从2016年的8018万辆提升至2018年的1.2亿辆,增长率达50%。其业务交易规模则从2015年的1.2亿提升到2017年的15亿,增长11.5倍。

发布会上,微车首次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移动人工智能引擎(Matrix),即通过服务获得数据,提供数据优化服务的自优化系统。Matrix会深度挖掘用户消费习惯和操作习惯,以实现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把对的信息送达对的用户。该系统能够提升用户获得信息的准确性,保障用户数据和隐私的安全性。

本次发布会上,微车还发布了一系列战略合作产品,包括微车金服、区块车等。

其中,区块车是微车与分布科技在区块链领域的合作,寄望解决汽车互联网“数据的多样性与数据的准确性”问题。

微车创始人兼CEO徐磊表示,未来,微车将继续围绕“线上工具”、“资讯社区”、“汽车服务”、“人工智能”四大板块,来构建汽车互联网行业的连接器,并以“数据化”、“智能化”、“个性化”、“全程化”力求为车主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徐磊博士2010年加盟创新工场,出任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参与了创新工场早期在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布局。

2010年底,布丁移动成立,创新工场相继投资了天使、A轮。

2013年,布丁移动旗下的微车APP正式上线。

2016年,微车获得国富绿景创投领投、德同资本、银江资本、TPTF基金、 海尔、清科创投等6家机构共同投资。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