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导演将加入 DC,执导下一部女超级英雄电影

据 Deadline 消息,华纳兄弟和 DC 娱乐已经邀请华裔女导演阎羽茜执导下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如果达成协议,阎羽茜将成为继《神奇女侠》的导演派蒂·杰金斯和《新神族》的导演阿娃·杜威内后,第三位加入 DC 的女性导演。

这个决定意味着本片的主要角色和制作人员都是女性,这对于超级英雄类电影来说是一个颇具新意的突破,同时对于好莱坞的女性导演也是一个里程碑事件。目前电影公司的导演仍然以白人和男性为主导。

玛格特 · 罗比在《自杀小队》中让人惊喜的表现,使得“小丑女”哈莉·奎茵十分受欢迎,这也激励了华纳兄弟开发更多“反英雄”题材类的电影,其中就包括《自杀小队》的续集和一部有关小丑和哈莉·奎茵的电影。

《自杀小队》剧照 (图 / 豆瓣)

这部影片现在还没有确定名字,但剧情将主要基于 DC 的漫画《猛禽》( Birds of Prey ),电影也将围绕这个在哥谭市打击犯罪活动的女性团队展开,团队中主要成员包括“小丑女”、黑金丝雀、蝙蝠女、女猎手等人物,但具体哪些角色会出现还未确定。

本片的编剧是上周才被华纳兄弟聘请的克里斯蒂娜·霍森,她在好莱坞黑名单上有三个作品,最著名的作品是将于今年 12 月在美国上映的电影《大黄峰》。本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 2019 年初开拍。

阎羽茜曾是《华尔街日报》驻纽约、香港和北京的记者。在正式制作电影前,她制作了许多短片。但真正让阎进入公众视野的是她的首部电影长片《海上浮城》。

《海上浮城》剧照 (图 / 豆瓣)

故事基于 2013 年长江死猪漂流事件,讲述了在上海的五个陌生人在面对困境中重新发现自己的生活的故事,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社会题材电影。 这部电影在今年的圣丹尼斯电影节获得了世界电影单元剧情片的评审团特别奖。

面对观众对超级英雄电影的审美疲劳,DC 和漫威也一直在寻求着改变。

随着去年《神奇女侠》的成功,DC 开始向更多女性导演和制作人员开放怀抱,同时也把焦点更多放在女性超级英雄电影上。而漫威在今年推出的《黑豹》也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和票房,并将于 2019 年推出第一部以女性为主导的超级英雄电影《惊奇队长》。

题图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