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 TESS望远镜顺利进入轨道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据福克斯商业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三,SpaceX公司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此次发射是SpaceX今年进行的第八次发射,也是“猎鹰9号”火箭进行的第53次发射。

1524095169915

此次发射成功地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新一代太空望远镜“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送入了轨道,这将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好地探测到大气中的生命迹象。

这枚火箭原定于4月16日晚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但当天下午SpaceX宣布,由于需要更多时间对制导、导航和控制系统(GNC)进行额外的分析,于是决定将发射日期推迟到当地时间周三(4月18日)。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6点51分,携带TESS望远镜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此次发射比原计划晚了两天。

在成功发射后约5分钟,SpaceX利用大西洋上航行的遥控船对火箭第一级进行回收,这是该公司第24次成功完成回收。

TESS预计将在我们的宇宙后院中发现数千颗行星。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的行星太遥远,太微弱,不能用于实际研究。但是,未来,TESS发现的行星应该足够接近大型望远镜,以便探测到任何生命迹象。

TESS将追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脚步,后者迄今为止已发现了2650个外星世界,其中包括约70%的已知系外行星。

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经耗尽了燃料,可能剩下几个月的生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数月内将其关闭。

对SpaceX来说,这是忙碌的几个星期。

3月30日,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了10颗新一代卫星。

4月2日,SpaceX公司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第14次补给任务,将一艘装满物资和设备的可重复使用的货船送入轨道实验室。

此外,SpaceX希望在4月底通过“Block 5”猎鹰9号火箭发射孟加拉国的第一颗通讯卫星Bangabandhu-1。“Block 5”模型是马斯克所说的“猎鹰9号”火箭终极版,它比以前的版本更强大,其部分升级有助于更好地控制下降,而且它还进行了其他微小调整。

按照计划,在不需要任何重大翻新,只需回收、检查然后送回发射架的情况下,“Block 5”猎鹰9号火箭可反复发射10次。在反复发射10次之后,火箭需要重新翻新,并准备再发射10次,最终每枚火箭可反复发射100次。这就是马斯克和SpaceX预想中的理想火箭,它有助于实现马斯克的大胆计划。(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