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回应快捷快递全网停运:对方未按约定履行出资义务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快捷快递宣布即日起全网暂停运营,并称这是由于申通快递单方面宣布申通快运暂停运营,这一突发事件致使快捷快递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网络运营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

142

对此,申通快递在官方微信发布声明,指责快捷快递股东未履行决议。今日早间,申通快递发布澄清公告,对该事件作了进一步说明,具体如下:

1、公司与快捷快递创始股东等人于2017年8月1日签订《增资协议》:申通快递出资1.33亿元人民币占快捷快递10%的股权,不参与快捷快递的实际经营管理,申通快递已按协议约定履行出资义务,快捷快递于2017年9月28日正式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2、2017年11月28日,申通快递与快捷快递签署《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合同》,申通快递出资3,500.00万元人民币,占股70%,快捷快递出资1,500.00万元人民币,占股30%,设立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同时该合同约定:若乙方(快捷快递)未按时(2018年3月31日)缴纳出资款,乙方自动放弃公司发起人/股东的权利义务,乙方的出资额及股东的身份由甲方(申通快递)同意的投资方替代,甲方和公司有权追究乙方的违约责任。截至到2018年3月31日,申通快递已按合同约定出资,快捷快递未按约定履行出资义务。

2017年12月6日,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以下简称“申通快运”),明确申通快递和快捷快递网点均有资格申请加盟申通快运。申通快运作为独立平台运作、独立承揽业务,快捷快递作为申通快运的合作伙伴,承接申通快运的快件分拣、运输业务,但快捷快递的业务和网络继续存续。

3、2018年2月28日,快捷快递股东会形成决议:快捷快递创始人股东在本次会议后马上启动创始人股东对快捷快递借款的债转股工作,同时快捷快递创始人股东马上着手解决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的运营资金,用于维持快捷快递的正常运营。截止目前,快捷快递创始人股东并未履行该决议。

4、2018年4月12日,快捷快递股东会纪要确定:快捷快递的股东未就重组方案达成一致,公司的债权人兼持股10%以上的创始人股东吴传龙于2018年4月13日向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申请公司进行破产程序。截止目前,吴传龙先生仍未履行相关约定。

5、鉴于快捷快递生产经营处于半停滞状态,申通快运不得已于2018年4月17日发布《关于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的公告》。

申通表示,申通快运的暂缓推进不会对申通快递自身业务经营情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申通快递将结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快运行业发展机会和公司业务筹备成熟情况,择机重启快运业务。(周小白)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