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请健身私教应该注意什么?

答主从15岁开始一共请过3个私教,最后一个时间有2年。
由于第一次买私教的课没经验吃过点亏,这里给题主点经验提示。
办完会员卡后,可能接到健身房电话,更可能的是在俱乐部健身的时候他会过来(给你建议之类)跟你搭话。
比如:告诉你俱乐部免费赠送你一次体适能测试,和一次免费的私教。最好婉拒。
测试,也就是一些简单的BMI测量,让你做几个俯卧撑,或者测试身体平衡等。最终意图是让你买他的课,所以测试的结果必然是你现在身体状况太虚了,或者你的体脂不在正常值范围内你需要系统地好好地练,blabla。当然他说的也没错,你也许确实就是这样的身体。只是一旦你跟他做了这个测试,上了他免费的课,你可能就不好抹下面子再换别的、之后可能会发现的更适合你的教练了。(答主当时还没上高中,脸皮比较厚,所以过了一个多礼拜就要求换了。)
=====================================================================
首先是针对你自己想着重提高的方向去有目的性地研究一下健身俱乐部里各个教练的资料,外墙上都会有教练简介,介绍他们的个人经历,成绩,和擅长领域。这可以给你做很好的参考。
1.年纪最好别太轻,毕竟年纪和经验值正相关;
2.其次,最好科班出身,好一些有点名头的体育院校毕业的;
3.尤其重要:看他自身的专业成绩,比如几级运动员,获得过什么奖和每个人最擅长的方面,散打or拳击?健美or塑性?肚皮舞or街舞?找最吻合你需要的人从而缩小选择面。
(比如我当时想在一小时半的私教课中融入一些舞蹈元素的训练,在以减脂塑型为主要任务的前提下,我第二次就选择了一位擅长爵士舞和肚皮舞的女私教。高中一段时间我喜欢拳击,所以又换了一位擅长泰拳的男教练。可能男会员一般目的是练肌肉,练健美的教练,自己练的过程中他必须把每一块肌肉的练法搞透了,能教给你的相对最正确的练法。)
你看好几个教练后,就可以开始在各类器械区多活动了。一边练一边开始观察那些在你选择最小范围内的教练们。他们也许会跟你搭话,或者纠正你一两个动作,然后就开始找话头聊天什么的,目的还是拉你上课。
如果你还没有选好哪个教练的话,你可以告诉对方你最近的工作或者学习上特别紧张,压力很大,随时可能加班和出差或者补习功课,不适合系统有规律上课,也就是偶尔来活动,一会儿还得赶紧洗澡跑路,目的是每次可以听听不同的回答。由此你可以通过观察,来选一个认真负责不忽悠你的好教练。至于怎样看出一个人是否认真负责不忽悠,要自己把握。不太可能一下就找到一个非常完美的教练。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觉得好的教练未必对你的脾气。
说一下我心目好教练的标准
1.自己练的很好,能较好的示范每一个动作每一种器材的使用等;
2.语言表达能力要好,无障碍和你沟通,一边教你,一边讲需要配套辅助健身的饮食注意等。做到能把动作要领讲清楚;
3.准确地发现你练习时的错误,不仅能告诉你怎样练,而且能告诉你为什么;
我心目中尽量避免的教练:
1.年纪太轻,缺乏经验的
2.太木讷,不善讲解的
3.推销腔调太明显的
4.总是夸张一些不好的可能性的(之前最早的教练总是说我骨盆前倾说的我妈忧心忡忡的带我去医院检查了然后医生说并没有…)
价格方面我在东南地区二线较发达省会城市一流健身俱乐部2009-10年价位年是300/节,我是学生所以240/节,2010年以后都是直接续约给的都是不到300的价格,其他城市的不太清楚。题主可以同城内健身圈子问问。
题主说的计划最近出现了点问题,有的时候重量过轻或过重,不用太担心,教练一般会根据你私教课的强度和时间对其他方面单车课或者机械的时间给个最佳范围的建议,到时候还有不适可以再进行具体细节的调整。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树袋熊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7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体重 120 斤和 100 斤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吗?
如何在家建设简易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