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交信息绝对透明,Minds致力打造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平台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月18日报道(编译:Cen

“去中心化”是现今社会的一个热门行为。从我们的货币到数据库,所有的事物都会在如今这个多变的世界中永久存在。Bill Ottman希望我们的社交媒体也能够永存于我们的社会。

Ottaman是一个激情洋溢的年轻人,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改变世界。他建立了目前收获了大批用户的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Minds.com。事实上,最近发生在扎克伯格身上的丑闻对Ottman来说是件好事。

Ottman在2011年创立了Minds,旨在为全球带来一个免费的,开源的和可持续的社交网络。他和他的首席技术官Mark Harding曾在多家非盈利组织工作过,其中包括教授阿富汗的妇女如何编码的组织Code To Inspire。Ottman表示他的愿景是让我们摆脱社交媒体的束缚。

“即使在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服务平台拥有如此多的用户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在地下室开始了Minds的开发工作。我们在那些社交平台上发现了各种间谍、数据挖掘、算法操作等行为却没有发现任何收入共享机制。”Ottman说道,“对我们来说,一个开源性的社交网络不可避免地会成为社会主流,就像维基百科和一些专有百科全书一样。”

他的努力最终也获得了回报。Minds现在已经有了超过1百万的注册用户而且每月的活跃用户也高达10万5000人。Ottman他们也在开展一系列的计划,包括进行ICO。

该公司在2013年筹集了35万美元,然后又在Reg CF股权众筹中筹集了100多万美元。

不像Facebook,Minds的所有信息几乎都是公开透明的。公司的代码完全是开源的,它包括了加密的Messenger服务以及可选的用户匿名服务代码。Minds的最终目标是使数据能完全分散化并且所有用户都有权利删除别人的数据。

“我们并不想要引起有关政治的话题,我们只是对信息透明度、互联网自由度以及放权给用户更为关注。”Ottmant说道,“要是每个关心言论自由的网络平台都被极端分子搞得狼狈不堪的话,那也真是够悲哀的。”

例如,当Ottman听到人们认为Reddit关闭一些“有毒的”“sub-Reddits”板块是个正确的选择的时候,他感到无比失望。他认为这次关闭并不成功。相反的,这些板块的用户只是蜂拥到了其它更为宽容的网站发表一些激烈的言论。然而,他并不认为这些网站就该成为用户们发泄仇恨的对象。

“我们的Minds是社区制的社交网络平台,致力于信息透明化、隐私保护以及给网络言论做出贡献的人以回报。我们之所以称自己为Minds(思想),是因为人们能在我们的平台上发表所有他们想到的东西。”Ottman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在法律和用户控制范围内,以隐私化、透明化、言论自由化的方式实现互联网自由。另外,我们希望为我们的用户提供获得收入的机会,在真正意义上扩大他们的影响力并且使他们从为网络言论做出的贡献中得到回报。”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