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斯皮尔伯格可能执导超级英雄,《荒城记》5 月定档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启动。首期放映活动将于五月开启,首批片单包括姜文主演的《本命年》、葛优主演的《顽主》以及《定军山》等电影,首批放映单位包括 16 家北京影院和 4 家高校。“首艺联”聘请了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谢飞、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著名电影导演兼编剧何平等八位业内人士组成审片委员会专家顾问团,对所放映影片进行评价把关。

《荒城纪》定档 5 月 18 日。电影由徐啸力导演,由斯琴高娃、褚栓忠等主演,徐磊担任音乐指导。影片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发生在 20 世纪 30 年代山西农村的荒诞故事:国民政府开展“新生活文化运动”,提倡学文字、习礼仪、懂廉耻,山西渠县李庄的保长在女儿的建议下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建个“礼义廉耻堂”,但由于方言发音的影响,保长错误地将之理解成为村里的寡妇李忆莲建个“李忆莲祠堂”,由此引发了一系列“乌龙”事件。

来源:时光网

中国第六代导演章明的作品入围戛纳“导演双周”平行单元。章明执导、王学兵主演的《冥王星时刻》讲述的是几个电影人来到山区采风,巧遇古朴葬礼。他们聆听年迈的歌师彻夜高唱《黑暗传》,深为震撼,似有所悟。日本动画导演细田守新作《未来的未来》也入围了导演双周。另外据悉,张震将担任本届戛纳主竞赛单元的评委。

A24 的《遗传厄运》发布第二版预告 “Charlie”。故事聚焦格雷厄姆家族,在祖母艾伦去世后,她女儿的家人开始解开他们祖先可怕的秘密并试图逃脱自己所继承的邪恶命运。本片在 1 月的圣丹斯亮相时收获了不少好评。它将在 6 月 8 日公映。

《西部世界》的乔纳森·诺兰将和丽莎·乔伊将一起改编赛博朋克大师威廉·吉布森的小说《The Peripheral》。这部科幻小说设定在近未来,一名年轻女子被一个实验性的电子游戏引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两人这次合作的平台是亚马逊。 

《侏罗纪世界 2:失落的国度》发布官方海报。承接第一部,四年之后的主题公园被失控的恐龙摧毁,当岛上的休眠火山开始活跃以后,欧文(克里斯·帕拉特 饰)与克莱尔(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饰)发起了一场运动,想要保护岛上幸存的恐龙们免于灭绝。影片将于 6 月 22 日北美上映,有望引进国内。

2018 NBA 中国赛球队敲定。费城 76 人 将携手达拉斯独行侠来华,分别于 10 月 5 日、8 日在上海、深圳进行两场比赛。两支队伍都是首次到访中国。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4》将不再有单人模式。有信源告诉 Polygon,随着《黑色行动 4》发售日期接近,单人故事线肯定没法完成,Treyarch 将着重开发多人模式和丧尸模式,让它成为系列首部没有单人故事的游戏。在向动视求证时,对方回答,“我们对此不做评价,我们期待在 5 月 17 日官宣《黑色行动 4》。”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杰森·克拉克与派拉蒙公司就重拍版《宠物坟场》进行谈判。如果最终谈判达成,杰森·克拉克将成为本片的主演,扮演路易斯·克里德博士的角色。此前,杰森·克拉克曾主演《猩球崛起 2:黎明之战》《终结者:创世纪》。1989 年版的《宠物坟场》根据斯蒂芬·金的畅销小说进行改编,当年斯蒂芬·金还在影片中进行了客串。此次的翻拍版将由恐怖片《闪亮的眼睛》的导演 Kevin Kolsch 和 Dennis Widmyer 执导。

斯皮尔伯格要涉足超级英雄电影了。他的制片公司安培林娱乐和华纳将联合制作 DC 新片《黑鹰》(Blackhawk),他本人有望执导。剧本由斯皮尔伯格老搭档大卫·凯普(《侏罗纪公园》《世界大战》《夺宝奇兵4》)编写。黑鹰 1941 年首次在 Quality Comics 登场,该漫画公司后被 DC 漫画收购。黑鹰是一群精英飞行员组成的黑鹰飞行中队的领队,在二战期间参与战斗。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100 万韩元——韩国 Mnet 电视台的综艺《PRODUCE 48》宣布将按一期节目 10 万韩元、一首歌曲 100 万韩元的标准向出演节目的训练生支付酬劳。在上一季《PRODUCE 101》中,节目组也以分配音源收入的方式向练习生提供酬劳。在韩国,刚出道的新人歌手演唱一首歌曲的酬劳大约就是100万韩元,因此《PRODUCE 48》开出的酬劳对练习生而言是相当不错的待遇了。《PRODUCE 48》已在本月 11 日正式开拍,并将于今年 6 月开播。

题图来源:豆瓣电影《冥王星时刻》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