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第一季度利润率低于华尔街预期 股价下跌6%

【TechWeb报道】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日前公布的第一季度利润率低于华尔街预期,这标志着该公司的再创新尚需要时间。

1

IBM第一季度利润率低于华尔街预期 股价下跌6%

IBM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6%,尽管该公司此次公布的季度营收实现第二次增长,之前该公司营收已经连续六年下跌。

近年来,IBM将重心转移到云计算、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等利润率较高的业务,以应对其传统硬件和软件业务的放缓,但这一举措见效并不像一些股东所希望的那样快。

尽管IBM的营收和利润高于预期,但该公司调整后的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44.5%降至43.7%。

该公司表示,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颇为重大”的一次性费用。

在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IBM CFO James Kavanaugh表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削减了成本,并收取6.1亿美元费用,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此前,在IBM首席执行长Ginni Rometty的领导下,IBM正试图裁员以抵消其传统业务下滑的损失。

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Lou Miscioscia说,“利润率远低于预期。”

IBM表示,由于美国税法的变化,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为8.1亿美元。

Wedbush证券分析师Moshe Katri称,IBM的传统硬件业务继续拖累公司利润率。“这并不一定是关于公司收入的增长,而是关于利润的增长。”

此外,IBM表示,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至少为13.8美元,分析师预计将会增加,他们的预期为13.83美元。

IBM CF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跟我们在90天前所说的一样,13.8美元是‘至少’,且较上年同期增长1%至2%。”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IBM营收增长5%,至190.7亿美元,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一季度营收为188.3亿美元。

IBM安全服务营收增长65%。云收入增长了25%。净利润降至16.8亿美元,合每股1.81美元,上年同期为17.5亿美元,合每股1.85美元。

IBM第一季度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收入为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300万美元。

剔除项目后,该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每股摊薄收益为2.45美元,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2美元。

IBM CFO说:“当我们进入第二季度时,我们感到非常轻松,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实际上可以继续前进。”(编译/露天)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