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要在猪年之前在中国开游乐园,推出舞台剧巡演

小猪佩奇版权方 eOne 宣布要在 2019 年猪年之前在中国开设小猪佩奇的主题公园,还将开始长达三年的小猪佩奇巡回演出。

eOne 将游乐园的运营权交给了默林娱乐集团,该公司经营着乐高乐园、杜莎夫人蜡像馆等。默林已经在意大利和德国开设了两座小猪佩奇主题乐园。去年默林娱乐在中国旅游 IP 高峰论坛曾宣布为小猪佩奇在中国开园的消息。

默林娱乐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洁说:“计划明年将在上海、北京率先推出两个小猪佩奇的主题乐园。我们会把佩奇猪作为室内和室外的游乐场,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行助力。”

不过默林在中国并非独家的运营方。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大城市,一些瞄准家庭的商业地产项目也看中了小猪佩奇对儿童的吸引力,在购物中心内设置了小猪佩奇的室内游乐设施。瑞安地产在上海的湖滨道和虹桥天地举办过两次“小猪佩奇游园会”。武汉荟聚中心、深圳益田假日广场也曾举办过类似的短期室内游园会。

在 2011 年,世界上首个小猪佩奇乐园在英国汉普顿郡 Paultons Park 推出之后,一年内乐园游客就从 50 万人增至 100 万人。之后基本保持在年游客量 100 万人的水平。

小猪佩奇进入演出市场也不令人意外,毕竟这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产品了——小猪佩奇的巡演 Peppa Pig’s Adventure 早在 2010 年就在英国推出了。海外巡演已经开拓了爱尔兰、美国、南非和澳大利亚等市场。

自从 2015 年 CCTV 播出后,小猪佩奇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光是在优酷一家平台上的观看就超过了 10 亿人次。从 2016 年 4 月后的一年内,小猪佩奇的绘本售出了 1800 万本。这是小猪佩奇周边产品中卖得最好的产品。

情节简单日常却普适,能让小朋友学英语——除了这些成果的原因之外,不可否认的是 eOne 小猪佩奇的营销也做的很好——比如说到了春节,你能看到小猪佩奇一家穿唐装的特别版插图。另外,eOne 很擅长管理和发展授权产品(绘本、玩具、室内游乐园等),根据 eOne 副总裁 Andrew Carley 的说法是:“随动画片的播出慢慢展开,不过分渗透市场。”

根据 eOne 最新的财报,在 2017 年 4 月~9 月的半年中,来自中国市场授权产品收入增加了 700%。预计在 2018 财年结束中国市场的授权合作将从 20 个增加到 60 个。该公司在全球的授权产品的零售收入共为 12 亿美元(包括小猪佩奇和其他动画 IP 如 PJ Mask 的衍生品),半年内增长了 71.4%,主要得益于小猪佩奇在中国的流行。

题图来自 peppapiglive.com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