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大婚在即,《纽约时报》做了份有趣的问卷

5 月 19 日,英国王室即将迎来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的婚礼。

从去年年底官方公布婚讯后,围绕这场王室婚礼的话题就在不断发酵,媒体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婚礼的细节。比如我们之前报道过梅根·马克尔的婚纱裙由谁主手的讨论,英国金融咨询公司 Brand Finance 预计,这场婚礼将给英国带来大约 10 亿英镑。 

《纽约时报》则试图回答所有人关于婚礼的各个问题。在一份特殊的 FAQ 页面中,纽约时报自问自答了 61 个问题,从“谁要结婚?”开始,到婚礼的地点、日期、订婚戒指,再到一些有点无厘头的问题——“如何才能参加婚礼?”“特朗普会参加婚礼吗?”最后还把问题指向了婚礼的意义和影响,比如“为什么我们应该关心这场婚礼?”“梅根是混血儿这件事有什么特殊含义?”

这份 FAQ 的回答内容和形式都十分有趣。比如点开问题“特朗普会参加婚礼吗?”,就会看到一道闪电,说“特朗普总统不太可能,他似乎不太受英国人待见”。

在问题“参加婚礼的着装要求有哪些?”里,它调侃了过去几年王室婚礼的着装——男士应该穿商务套装,女士穿“日间礼服”,但这些帽子往往非常有趣,像是飞碟、盆栽、茶杯、泳帽、飞盘等,答案还用拼贴画的形式再现了几套王室婚礼上曾经出现过的帽子装扮。

第 27 个问题是一个有趣的互动插件。它问,“是否能在没有尖端艺术感的指示下浏览该网站?”如果用户点击“Okay Maybe”,网站立马就会变成黑白色,没有动态的兔子和粉色的文字框艺术效果。

这份好玩的 FAQ 由新任视觉编辑 Tracy Ma 制作,这也是她上任之后操刀的第一个项目。平面设计师 Tracy 曾担任《彭博商业周刊》副创意总监,擅长用大号字体和照片拼贴组合,制造出一种微妙的幽默感。

在为《纽约时报》创作的这份问答中,Tracy 挑选出了流行文化(王室婚礼)的细节,并将其应用于引起共鸣的设计中,再通过与程序员、设计师 Umi Syam 合作,创造出了解释细节的 GIF 和“装饰物”。

“从一开始,我们想要一个非常详尽的 FAQ”,Tracy 称,时报的编辑们一起开会讨论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像是玩游戏一样,从字面上抛出一个问题,然后带着更奇怪的问题彼此交流”。

讨论婚礼的 FAQ 本身也成了王室婚礼的一个方面,它代表着“围绕着婚礼的狂热”。作品的设计和编辑角度显示《纽约时报》视觉团队关于“人们在想什么、说什么”的观察。比如在问题 51 里,《纽约时报》把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成本转化为牛津大学的预算、品脱啤酒、英国人的松饼消耗量。把围绕王室婚礼的严肃问题变成了一道有趣的选择题。

尽管暗含了嘲讽之意,但这份 FAQ 并没有采用一种愤世嫉俗的方式。Tracy 形容,就是把所有的东西都聚集在一起,“这简直就是一种上流社会的乐趣”。 

图片来自:纽约时报截图、Disney on 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