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用户每年应用内付费达365元 人均45个App

现在的 App 收费一般有两种形式,一个是一次性收费,下载 App 就需要付钱;第二种是应用/游戏下载免费,但下载之后会有内购项目。现在,应用商店调研公司 Sensor Tower 发布了一份有关应用内购的数据,其中一些结果还是很有趣的。

Sensor Tower 表示,游戏、交友和流媒体服务是 iPhone 应用和游戏内购项目增长的主要力量,因为用户往往会为了游戏装备、交友特权和去广告特权等因素在 App/游戏中付费。在2017年,iPhone 用户在应用内购上花的钱比2016年增长了23%,每个用户每年要在应用内购中花58美元(约合人民币365元)!

其中游戏是最大头的,每个美国用户消费的58美元中,有36美元用到了游戏中,占比62%。一般大家在需要解锁新级别、游戏内货币、购买虚拟装备和拓展游戏功能这些方面更愿意花钱,特别是 MMORPG (多人角色扮演)游戏中,因为这些玩家往往会持续长时间游戏。

但相对于游戏来说,流媒体 App 的内购增长其实更为明显,Netflix,Hulu,HBO NOW 等流媒体服务同比增长57%,虽然只有4.4美元,但已经是游戏以外最大的支出类别。音乐分类则平均支出4.1美元,生活类 App 内购平均消费仅有2.1美元,但同比增长了110%,付费社交或许是以后的一大趋势。

同时我们需要强调一下,网上购物类 App 中付费购买的商品并不包含在应用内购项目中。

接下来我们不如来看看 Android 的表现,Sensor Tower 表示每台 Android 设备每年只会花38美元在应用内购中,比 iOS 用户少20美元,因为 Android 用户往往不愿意在 App 和游戏上花钱,所以这也导致 Google Play 去年创造的收入仅为 iOS 的60%,不过如果把第三方应用市场的收入算进来的话,双方的差距或许会小一些。

最后,Sensor Tower 还提供了App/游戏安装量数据,iPhone 用户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平均安装了45个应用,其手中游戏再次成为主要来源,其次是照片/视频应用、娱乐应用和社交应用。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