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CEO李国庆:“特卖”别只玩低价噱头 欢迎比价

继24日当当网“变脸”,主页直接切换至尾品汇特卖频道,3月25日中午时分,当当网再次向“特卖”发起新一轮攻势:官方微搏打出“来治唯唯的你”宣战海报,内容直指国内另一知名闪购平台广州唯品会,火药味十足。

当当网微博显示:3月24日-28日,当当网尾品汇春夏服装3折疯抢!专柜正品、千余品牌、货到付款!买贵了我赔双倍!!确保比低价更低,确保比正品更精,我是来治唯唯的你!”。截止记者发稿,此条微博已被转发评论2万多次。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网友在评论中都对“差价双倍返还”很感兴趣,并鼓励唯品会应战。

据一位当当网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当当网尾品汇与广州唯品会在服装商品重合度上大概在20%左右,“差价双倍返还”不仅仅限于与唯品会对比,此政策也适用于天猫、京东的在售服装商品。此外,当当网尾品汇的销售品类已经扩展至图书、家居、孕婴童等众多品类,这些品类同样适用尾品汇差价双倍返还政策。

另据透露,此次比价行动中,当当网要求尾品汇所有服装品牌是同期其他平台(尤其天猫、唯品会)同款商品价格的8-9折。当当网CEO李国庆曾在年初的服装招商会上表示:“现在的特卖依靠营销让消费者看上去便宜,实际可能比其他平台卖的还贵,当当尾品汇要打破这种虚假低价,用比价让消费者买到真正低价的专柜时尚正品!”

去年,当当网尾品汇的横空出世与广州唯品会在“服装特卖”市场上狭路相逢,上演了一场南北特卖之争的“双Hui”大战。经过近一年的拉锯战,双方终于要面对“比价”肉搏战,唯品会会否应战,低价特卖是否还有降价空间,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未来特卖市场格局。

一位知名服装品牌供应商透露,在年初招商会议上,当当网CEO李国庆曾强调2014年当当网的战略调整为“进攻”,低价是当当网的核心战略。分析认为,李国庆的强大进攻战略并非空穴开风,通过精细化运营和大举开放平台战略,2013年Q4当当网得以重回盈利轨;在天猫、京东的围追堵截下用3年时间走出转型阵痛,由被动迎战改为主动出击,是软硬实力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自然爆发。从股价表现也可看出端倪,盈利之后的当当网在中概股中持续飘红,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便市值翻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