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不佳或步WeWork后尘,软银撤资遛狗创企Wag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10日报道(编译:油人)

据外媒报道,软银正在从遛狗创企Wag撤出投资。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正在将其在Wag的股份出售给该公司。

Wag首席执行官Garrett Smallwood在给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说:“我们正在与软银友好地分道扬镳,软银也将不再拥有董事会代表。我们感谢愿景基金迄今为止对公司的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笔交易的价格尚不清楚,但据说低于软银两年前首次投资时的6.5亿美元估值。

Wag于2018年1月从软银愿景基金获得了第一笔投资。自那以来,软银就因将资金投入到WeWork和Uber等无利可图的初创企业而受到审查。WeWork惊人的涨跌让软银做出了要遏制愿景基金2号高风险投资策略的决定。

与此同时,软银将放弃在Wag董事会的两个席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Wag已裁员80%,试图简化业务。这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也考虑出售自己,并已经收到了两个来自同行的收购要约。

于11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的Smallwood,在备忘录中证实,该公司正在裁员,因为他们专注于业务需求,包括实现盈利增长。

Smallwood写道:“作为一家更具针对性的公司,其雄厚的资本基础正好适合我们的业务和战略需求,因此我们有足够的跑道来执行计划,以加快实现盈利增长的速度。朝这个方向前进的决定是基于我们投资者的强烈信念,这也是公司的正确做法。”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该公司上个月最新财报后向投资者表示,Wag投资状况不佳,可能会沿着WeWork的道路发展。

“还有其他类似的问题吗?实际上,的确存在,”孙正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