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采用平台WalkMe获9000万美元融资,估值超20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10日报道(编译:柠萌)

数字采用平台(DAP)WalkMe帮助企业将屏幕上的产品提示集成到其软件中。该公司日前宣布已获得9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Vitruvian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人Insight Partners参投。

此轮融资之后,WalkMe的融资总额超过3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11月进行的5000万美元F轮融资,当时估值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过去一年,其估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0亿美元左右。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WalkMe成立于2011年,其创建的工具使软件制造商能够在其产品中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帮助功能,可能包括提示气球叠加层之类的内容,以突出显示可用于培训员工或吸引新客户的新功能。该技术还可以用于吸引用户免费试用,或者让用户从免费试用版中退出,转为付费用户。WalkMe平台实现高度自动化,可以根据用户与界面的交互方式提出实时上下文建议。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软件公司崛起,通过用户友好的界面来降低跳出率和提高产品采用率的需求日益强烈。这也是为什么跟踪客户如何使用在线资产的能力变得如此重要。企业使用各种工具来监视网站上的流失率,从而帮助确定对客户造成最大摩擦的区域并进行改进。WalkMe的工作方式与此类似,企业使用它来收集对终端用户行为的见解。但最重要的是,它还为用户可能退出的情况向应用和网站注入了支持工具。

DAP领域已经有很多公司进入,比如总部位于圣何塞的Whatfix,其在今年年初获得了1250万美元的B轮融资;还有位于罗利的Pendo,其在两个月前完成了1亿美元的E轮融资,估值达到十亿美元。碰巧的是,WalkMe去年对Pendo提起诉讼,指控Pendo使用“灯箱”和“工具提示”帮助引导用户使用软件应用的方式,侵犯了其知识产权。今年4月,纽约地方法院法官驳回了该案。

WalkMe表示,该公司现在与全球约2000个客户合作。在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年度经常性收入超过1亿美元。随着此轮9000万美元融资的完成,该公司计划使用此项资金扩大团队,进入拉丁美洲市场。

WalkM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Rafael Sweary表示:“最新一轮融资证明了我们的成功,也展示了数字采用尚未开发的无限潜力。WalkMe改变了企业获取其端到端业务流程可见性的方式,提高了员工生产力和客户满意度,公司运营效率也得以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