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PU 中集成 FPGA 等可编程电路的想法如何?

题主的想法很好,Intel也有这个想法,所以在去年(2018年)五月份已经出货了这个产品,6138P[1]另一个报道[2]

在CPU封装中,有一个志强Die和一个Arria的FPGA Die:

Xeon和FPGA die之间除了有普通的program的接口之外,还连接了UPI和两个8 lane的PCIe总线。UPI提供Cache一致性的高速访问,PCIe可以让FPGA仿真成PCIe设备,这些当然要FPGA实现相应逻辑。Arria 10 GX 1150 FPGA包括115万个可编程逻辑元件和42万7200个自适应逻辑模块,可以实现十分复杂的逻辑,是相关系列中的高端型号。

这是典型的异构计算,Intel也希望该型号CPU能够帮助服务器厂商实现如微软那样,利用FPGA来进行人工智能的应用。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专栏和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公众号”UEFIBlog”,在那里有最新的文章。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老狼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为什么CPU主频一般都比FPGA快,但是却说FPGA可以帮助CPU加速?

如何大致估算ARM、FPGA等从接收数据,完成运算,到输出数据的时间?测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