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品牌 Ted Baker 员工请愿,抗议公司“强制拥抱”

英国时尚品牌 Ted Baker的创始人 Ray Kelvin 最近受到来自前员工和现员工的批评,主要是因为“强制拥抱”和由此引发的有嫌疑的性骚扰。这家主打轻奢服装路线的公司创立于 1988 年,目前已经上市,市值超过 5 亿英镑。

超过 60 名现任员工在 Organise 平台上发布了请愿书,指责 Ray Kelvin 的一系列不当行为,比如亲吻耳朵、不必要的拥抱和肩部按摩。请愿书目前已有 2000 多人签名,人们呼吁终止这种强行拥抱,“这种文化让性骚扰变得无可阻挡。”

签名的 2000 人中包括 200 名前员工以及现员工。一名前员工称 Ray Kelvin 经常在办公室(开放、透明)长时间拥抱员工,每个人都能看见,但这种行为让人很不舒服。有员工认为握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拥抱让人感到尴尬。

签名页

拥抱是一种性骚扰吗?

2017 年发生在美国加州 Zetwick 诉 Yolo 郡的案件中,原告 Victoria Ztwick 是 Yolo 郡的一名惩戒官,她认为警长对她的多次拥抱、乃至不小心的亲吻造成了一种非常恶劣的工作环境。上诉法院认为警长的拥抱频率超出了“普通工作场所社交”的范畴,而由于他的主管身份,实际上更能对环境产生影响。

一篇文章指出,在工作场所拥抱不是不可以。但是如果有人提出自己不喜欢拥抱,那么这个拥抱就不应该发生,或者试着用握手代替。不能认为拥抱是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方式,而拒绝拥抱的人就应该被排除在外。

去年年底,迪士尼动画负责人约翰·拉塞特也因为“不必要的拥抱”而暂时休息了 6 个月。一名前内部员工对于他的控诉是,“你在跟他拥抱的时候,他会在你耳边低语很长时间,他会一直抱着你,每个人都在看你,这是对(私人)空间的侵犯。”

在对于 Ted Baker 的投诉中,也有员工指出了 Ray Kelvin 的性骚扰行为,“我看到 CEO 要求年轻女性员工坐在他腿上拥抱他,或者允许他揉捏自己的耳朵。”在向人力部门投诉之后得到的回复是,这就是 Ray 的方式。

请愿书中还透露,Ted Baker 公司的性骚扰记录一直保持良好,是因为人力资源部门故意忽视了有关投诉。员工们选择公开发表请愿书的原因就是没有正式有效的渠道能够处理性骚扰问题,同时还呼吁出台向外部独立机构上报性骚扰的新流程。

Ted Baker 回应称他们将确保进行独立调查,并且仔细斟酌调查结果,尽管员工们提出的批评跟公司和 CEO 的价值观不一致,但公司仍会非常重视。它还补充说,Ray Kelvin 以拥抱的方式表示对股东、供应商、客户、同事的友好,它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但不是强制的。

Ted Baker 目前正与 Organize 沟通,以求了解更多细节。

题图来自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