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斑马|同样是除霉,为什么人家一贴就好!

前几天看天气预报,说上海本周,正!式!入!梅!

这就意味着,接下来一个月,你的内裤永远都不够用。

吓得我赶紧买了100条内裤

再好看的大理石、实木地板都会被铺上几层报纸。

毛巾发霉也就忍了。知道吗,美,妆,蛋,也会发霉!

除湿神器,我们之前在>>>黄梅天到了,你家内裤拧干指数是多少?<<<里面已经说过了,像电暖器、除湿机、开空调什么的都可以明显降低室内湿度。

湿气至少还可以从湿度计的数值观察出来,霉菌这种东西,等你发现了,就只能跪着擦了。所以今天给大家打包了6件除霉神器,从预防到新霉到陈年老霉,让你用最省力的方法,度过一个干爽无霉的黄梅天!

浴室除霉去味 一贴搞定

日本COGIT浴室除霉贴是我最爱的懒人型清洁产品,利用微生物抑菌,一贴管半年。

贴一块到墙顶,浴室里基本就不会发霉、出现下水道的馊味。记得在贴时标注好日期,半年换一次就可以了。

photo by 菠萝斑马

至于为什么一贴就有效,因为发霉本质上是真菌在繁殖。这个除霉贴就是以毒攻毒,用好的菌来吃掉不好的霉菌。

它里面含有500亿特殊活性酵素,这些微生物能够抑制霉菌的繁殖,制造出霉菌难以生存的环境,从而达到去除异味的效果。

到了梅雨季,在最容易发霉的水槽下面贴一块,基本上两周以后就不会有新的霉菌长出来了。放一张网图你们感受一下:

使用前后效果对比

拯救你衣柜里最贵的包包

哪个南方女孩没有含泪擦过长满霉斑的包包和皮鞋?

这种惨痛的历史不要再重演了,皮质在黄梅季节就是会发霉!严重的时候,比搽脸还认真每天都搽一遍还是会霉!

其实根本不需要动不动就擦皮衣、皮鞋、皮包,一片日本COGIT衣柜除霉除味贴就能拯救你这些最贵的单品。依旧还是用微生物吃霉菌的原理,治根治本。

日本网友成功用它拯救了皮衣,图片来自亚马逊

梅雨季大家都知道,衣服晒不干就很容易有馊味,衣柜贴不仅治霉菌还除霉味,贴上它一段时间过后,衣柜打开的时候都是一股淡淡的香味。

日本网友还开发出了其他用法,据说还可以治好鼻炎。估计不是每个人都适用,但买回去试一试也不会亏啊!

图片来自亚马逊

明星必备 一滴消臭元

小林一滴消臭元也被大家叫做「小仙女神器」,因为她是周冬雨同款

周冬雨晒的随身包

上厕所都能一滴极速除臭,还有什么味道是它搞不定的?

神奇的是,它并不是简单地覆盖臭味,而是在分解臭味物质,然后散发出植物提取物淡淡的天然香味

把它称为恋爱神器职场神器都不为过啊!

在还没有和男朋友熟悉到在卫生间坦诚相对的时候,上完厕所滴一滴消臭元来维持美感。

上完厕所轻轻一滴,不必忍受在厕所和老板同事相遇的尴尬。

photo by 菠萝斑马

除了马桶,梅雨天也可以滴在下水道、水槽这些容易有味道的地方。

甚至有网友滴在了鞋子里,竟然也很有效。梅雨季,哪儿臭滴哪儿,滴完就见效

陈年老霉的克星

后悔卫生间装修用了玻璃胶的朋友,你们终于可以重见天日了。

这款除霉菌啫喱就是专治那种渗进去的「陈年老霉」。

除霉啫喱头部是小尖头,很方便就可以挤到瓷砖接缝、水槽缝隙、玻璃胶这些缝隙上。除霉啫喱涂好后要等待3-5小时。

可以看到,洗手台上打胶部分的霉菌很重,我只涂在了右边部分。

photo by 菠萝斑马

第二天起来超干净,霉菌直接不见了,感觉都不用刷了。感受一下这前后对比:

用除霉啫喱前

用除霉啫喱后,photo by 菠萝斑马

而且啫喱能够在物体表面形成保护膜,一段时间内都可以防止霉菌附着。

抹布不用扔 吸水还快干

梅雨季,我家最先扔的,就是又臭又粘的抹布,根本不想碰啊。

之前在>>>除尘包<<<和>>>厨房点亮包<<<都出现过的超细纤维珍珠抹布,特别适合在湿漉漉的季节使用,因为它吸水性强而且干得快。

它的吸水量是棉的7倍以上。而且抹布主要是依靠超细纤维的间隙吸水,纤维本身是不太吸水,所以干得比一般的抹布更快

抹布上的颗粒摸起来有橡胶一样的质感,颗粒都是由很细的纤维织成,纤维间的空隙对灰尘、油渍这些污物的吸附能力超强,用来抹燃气灶上的污渍很干净。

双面去污清洁刷

之前卫生间点亮包里面的小刷子升级了,换上了双面去污清洁刷

一面是比较粗糙的百洁布,有摩擦力,可是也不会划伤瓷砖或者玻璃表面,搭配上面提到的除霉啫喱超级好用;

另一面是海绵,比百洁布更柔软,吸水性好一些。先用百洁布刷一刷,再换面用海绵抹一抹,搭配完美!

手柄采用了撕拉贴设计,换面很方便,而且也不会不稳固。手柄上有专门放大拇指的位置,握着很顺手,刷起来很带劲。

photo by 菠萝斑马

除霉这种毫无止境的家务活,做起来就是要快,狠,准!这次的除霉点亮包,每件都对症下药,一个点亮包全家搞定,自家用或者送人都很合适。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菠萝斑马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