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明诚包下亚足联在全球的商务权益,世界杯、英超、西甲也和这家公司有关

亚足联宣布当代明诚联合 Fortis Sports AG 以“当代明诚体育国际”为主体成功竞标 2021-2028 年亚足联赛事全球独家商业权益项目。

该项目包括亚足联 2021-2028 年全媒体版权和赞助运营权两部分,也就是说在获得亚足联认可的情况下,当代明诚有权利自行设计销售方案、制定价格,在全世界销售亚足联的权益包产品。

合作权益包括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亚冠联赛、足协杯等亚足联旗下 2021-2028 年全部赛事,该权益此前一直由法国传媒巨头拉加代尔垄断。2008 年,当时负责亚足联赛事全球独家版权及赞助运营的世界体育集团被拉加代尔收购,此后拉加代尔与亚足联续签合同一直到 2020 年。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表示:“新的权益合约有助于巩固各个会员协会对于未来的信心,也能够帮助亚足联进一步打造我们的洲际赛事,促进一些项目的发展。”

这笔交易未公布财务细节,但有媒体援引亚足联新闻部门消息,称新合约的价值将超过 40 亿美元。

今年 3 月底,当代明诚宣布获得西甲联赛 2017-2022 五个赛季的中国全媒体独家版权。而在此之前正是代明诚旗下双刃剑体育公司(当时尚未被当代明诚收购)帮助苏宁体育牵线西甲联盟,用 2.5 亿欧元买下西甲 2015 – 2020 五个赛季独家版权。

西甲联盟提前从苏宁收回独家版权,除了苏宁未能如约向央视分销西甲外,还因为当代明诚给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价格”,据说价格超过 3 亿欧元。

除此之外,当代明诚旗下还有运营英超多年的新英体育,后者很有可能接手亚足联版权赛事运营。2017 年新英体育收获了 2.73 亿净利润。

负责世界杯亚洲区域赞助商代理的双刃剑体育也是当代明诚子公司。双刃剑体育先后为国际足联签下雅迪集团、VR 科技公司指点艺境、帝牌国际三家企业,合计收入 6000 万美元赞助费,除去双刃剑体育为取得销售代理支付 4400 万美元,双刃剑体育净赚 1600 万美元。

题图来源:足球小将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