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灯塔专业版

【PW热点】抖音超市上线,需搜索进入

抖音超市上线,需搜索进入

据Tech星球消息,抖音超市已在APP内正式开门迎客,全国各地用户可以在抖音内进行线上超市的购物体验。用户需在搜索栏或购物入口内搜索“抖音电商”,才能进入到抖音超市内进行购物。

抖音超市的商品涵盖:乳饮冲调、纸品洗衣、酒水保健、家庭清洁,以及个护美妆、零食糖巧、母婴宠物、粮油速食、电器百货等品类。用户购买后可以享受“当日发”的配送服务。抖音超市的商品都为官方直发,享受正品保障。

 图源:抖音
图源:抖音

理想汽车全员信:2030年底落地端到端城市辅助驾驶

据36氪消息,理想汽车发布全员信,其中提到,在2030年成为全球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导者。在创立之初,我们希望15年后的理想汽车可以在人工智能领域(软件2.0)构建完整的体系化能力。我们相信2023年软件2.0的技术产品落地将在中国正式开启,在最重要的智能电动车领域,基于BEV感知和Transformer模型,实现端到端训练的城市NOA导航辅助驾驶(不依赖HDMAP)会在2023年底开始落地。

在信中,李想强调了公司的使命: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公司的愿景:2030年,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的价值观:超越用户的需求,打造最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最后还有行为准则:1、始终把用户价值放在第一位。2、做正确的事,不做容易的事。3、用协作的方式解决所有问题。

 图源:官网
图源:官网

宁德时代首家境外工厂于德国投产,年产量将达3000万枚电芯

据德新社消息,宁德时代1月26日在德国阿恩施塔特启动了其在欧洲的第一座工厂。预计该工厂的年产量最终将达到3000万枚电芯,足以装配18.5万至35万辆电动汽车。

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说,该项目投资高达 18 亿欧元(约合 132 亿元人民币 —— 本网注),他将其称为“西欧首个大批量电池生产项目”。

按计划,该工厂将为多家欧洲车企的电动车型供货,包括宝马等。根据岑特格拉夫的说法,一条生产线已经在阿恩施塔特启动,未来还将有 5 条生产线投入运营,预计工厂将在今年年中开始批量生产。

 图源:宁德时代
图源:宁德时代

春节期间微信共处置不当营销内容账号5082个

据微信珊瑚安全官方公众号今天发布了春节期间涉不当营销内容的治理公告。

根据公告,1 月 10 日-1 月 26 日,微信通过用户投诉及平台自查,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等平台规则,共计处置违规帐号 5082 个,并视违规情况对上述帐号采取不同程度的处罚。

 图源:微信
图源:微信

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67.58亿元 创影史第二

据央视新闻报道,据初步统计,2023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1日至1月27日)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1.89%。

春节档观影人次为1.29亿,同比增长13.16%;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99.22%。春节档上映的6部影片累计票房分别为《满江红》26.06亿元,《流浪地球2》21.64亿元,《熊出没·伴我“熊芯”》7.48亿元,《无名》4.93亿元,《深海》3.59亿元,《交换人生》2.9亿元。

截至2023年1月27日,全年总票房为79.15亿元,同比增长209.88%。据灯塔专业版显示,城市影院方面,上海以2.6亿票房占据城市票房榜榜首,北京和成都分列二三名,前10名的城市票房均破亿,破亿城市较去年增加3个。

 图源:灯塔专业版
图源:灯塔专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