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Gatik

微软计划投资自动驾驶卡车企业Gatik

品玩1月6日讯,据路透社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与加州自动驾驶初创企业Gatik就投资进行深入谈判,作为其与后者云计算合作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计划在Gatik最新一轮融资中对其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最新一轮融资使Gatik的估值超过了7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atik将使用微软的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平台Azure来开发卡车的自动驾驶送货技术。消息人士称双方的交易条款依然有可能发生变化。微软和Gatik拒绝就此置评。

公开信息显示,Gatik成立于2017年,创始人为行业资深人士Gautam Narang和Arjun Narang,该公司专注于零售业的中间环节,以及B2B物流。2021年以来,Gatik与沃尔玛和Loblaw Companies合作推出了完全无人驾驶的商用送货服务,在此合作中,Gatik在阿肯色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利用箱式卡车提供短途送货服务。

 图源:Gatik
图源:Gat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