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大众

【PW热点】首款苹果汽车售价或低于10万美元 舍弃全自动驾驶功能

今天是2022年12月7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4天。1995年12月7日,伽利略号太空探测器在太空飞行六年后,进入了绕木星飞行的轨道。

首款苹果汽车售价或低于10万美元 舍弃全自动驾驶功能

据9to5Mac消息,苹果公司计划于2026年面向消费市场发布苹果品牌汽车,其目标是将这款产品的售价控制在10万美元以内,并吸引更加广泛的客户。

 图源:9to5Mac
图源:9to5Mac

苹果最初计划设计一款与Canoo的Lifestyle Vehicle相似的汽车,让乘客可以在类似于加长豪华汽车的环境中相对而坐,而且不设计方向盘和控制踏板,但该项目的规模被缩减。这款汽车现在采用了更为传统的设计,并且配备了驾驶座、方向盘和控制踏板,没有采用全自动驾驶功能。不过,这款汽车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开启自动驾驶模式。

苹果汽车最初定价目标超过12万美元,但该公司现在计划调低价位,主要原因可能是首款汽车配备的自动驾驶功能比较有限。苹果尚未确定这款汽车的最终设计方案,但准备在2023年完成方案,并在2024年准备好一系列功能。测试计划则会在2025年启动,最终于2026年正式发布。

苹果仍在寻找汽车生产合作伙伴,该公司仅在多年前与大众一家公司进行过正式谈判。

苹果推出歌词跟唱功能Apple Music Sing

苹果官网宣布推出新功能Apple Music Sing,允许用户通过可调节的人声和实时歌词跟唱自己喜欢的歌曲。该功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向全球Apple Music订阅用户开放。

微软拟开发一站式手机“超级应用”,整合购物、通讯、搜索等服务

据The Information 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最近考虑开发一站式智能手机“超级应用”,整合购物、通讯、网络搜索、新闻推送等服务。

报道称,微软高管希望这个“超级应用”能促进该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广告业务和必应搜索,并吸引更多用户使用Teams智能团队协作工具和其他移动服务。知情人士称,微信将通讯与购物、在线游戏、新闻和食品配送在内的各种服务结合起来,是微软高层的灵感来源。

欧盟监管机构裁定Meta不能运行基于个人数据的广告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隐私监管机构的一项机密决定显示,Meta将不能运行基于个人数据的广告,除非征求用户同意。欧盟隐私监管机构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给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一个月的时间来做出最终裁决。这位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的裁决可能包括巨额罚款。

上汽大众发布ID.系列黑屏问题技术解决方案

上汽大众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针对ID.系列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黑屏的情况,公司已制定相应技术解决方案,可通过两种措施自主恢复屏幕显示:长按电源键至中控屏幕亮起;或锁车后等待SOS灯熄灭后重启车辆。

如相应方法不能恢复,即日起,用户可以选择就近的授权经销商进行全面检查和故障排除。

 图源:大众
图源:大众

东风EV新能源宣布涨价 旗下车型预计上调7000至9000元

东风EV新能源官方微博6日宣布,将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预计上调幅度为7000元-9000元不等,具体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东风EV新能源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全款且完成车辆登记上牌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奈飞联席CEO:还没看到体育赛事直播的盈利模式

据variety消息,当地时间周二,Netflix联席首席执行官泰德·萨拉多斯表示,在体育赛事网络直播领域,奈飞管理团队还没有看到能够走向盈利的商业模式。

萨拉多斯同时兼任奈飞公司首席内容官。他表示,美国专业体育赛事的传统商业模式建立在电视播出的商业模式基础上,而转播提供商购买体育赛事直播版权的投入非常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