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Arm:第二财季许可费用下跌 53% 至 1.927 亿美元

品玩11月14日讯,据 the Register 消息,芯片设计公司 Arm 公布了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二财季报告,特许权使用费收入(royalty revenues)从去年同期的 3.782 亿美元跃升至 4.632 亿美元

然而,公司发言人告诉 The Register,由于许可费用(license)暴跌 53% 至 1.927 亿美元,总收入下降了 16% 至 6.5585 亿美元。

Arm 表示,特许权使用费的所有细分市场都有所增长,随着 ADAS 的采用“继续推动汽车中更先进的计算”,汽车业务线和物联网都达到了新高。

Arm 补充说,英伟达的 Grace 处理器将成为首批集成 Neoverse V2 CPU 内核的芯片之一,即将于 2023 年推出。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但设备的版税也有所上升。

在第二财季的三个月内,Arm 的客户出货了 75 亿颗基于 Arm 的芯片,同比增长 9%。整个 Arm 生态系统现在已经拥有超过 2400 亿颗基于 Arm 的芯片。

Arm 调整后的所得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 (EBITDA) 利润率为 50%,而去年同期为 59%。外界普遍预计 Arm 将在今年首次公开募股,但鉴于金融市场的动荡,母公司软银可能会决定推迟上市。软银愿景基金报告称,由于减记对科技股的投资,本季度亏损 72 亿美元。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