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神》动画上线,你有什么想说的?

大家好,我是优酷开挂剧场《百炼成神》的导演张帅。

近几年各大平台上线了很多动漫项目,观众对国产动漫的信心越来越足,相应地对优质动画的诉求和呼声也越来越高。身为制作团队的一员,我们非常希望这部作品能够被观众认可。

所以在《百炼成神》的制作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够找到新的表达方式,将更有团队特色的视听元素呈现给观众老爷们。

在人物和场景的美术设定上,美术团队经过多番讨论和修改,最终将百炼定为新国风类型。在故事时代背景及社会文化环境上,融合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特色的美术元素,比如鲁家机关术、道家符箓等。在国风基础上进行设计,展现并强化百炼的故事文化环境。

在和编剧团队进行前期规划时,面临的最大困难应该是关于罗征的修炼和升级效果的展现上。这既是百炼这个项目的特点,也成为了我们进行动漫制作的一大挑战。

为了保证观众老爷们的观影体验,我们决定适量的把一些存在感较弱的境界和属性升级线进行弱化或合并。在保证原著主线不变的情况下,着重设计罗征的重要升级剧情和画面。

在镜头设计上,团队力求将无形的升级过程化为有形的画面展示。尤其在展现有关罗征的“识海炼体”等剧情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

例如为实现第二集中罗征得到《太上炼器法》的过程,中期动画团队为拉高观影体验,寻求画面上的宏大感,反复修改了多版才有了如今的效果。

有关后期方面的制作,在这次《百炼成神》制作过程中,我们采用了UE5制作。一上线,就收到了观众朋友们的热情反响,我们会继续保持并提升画质水准,给大家呈现更加满意的视听体验。

现在动漫的前两集已经播出,各大平台上也有了很多关于《百炼成神》的讨论。有鼓励也有批评,我们团队在时刻关注着,并希望在用心倾听观众意见基础上,为后续的制作进行总结和完善,以此达到和观众在创作上的深度互动。

有些观众对于原作漫画中,部分角色的提前出场比较敏感。其实我们对这样的剧情改动也经历过一段“纠结时光”。我们希望在视觉化改编过程中,能够尽可能的丰满角色形象和行动线,将故事背景和角色行动建立内在联系,并在漫画的基础上进行适当补充。

还有观众对宁雨蝶这个角色出场就退场比较在意。这里我先卖个关子,只能告诉大家后面有惊喜。

观众们对后续的出场角色有一些猜测,我可以告诉大家,重要的角色一个都不会少。大家可以继续关注百炼,看看喜欢的角色有没有登场,符不符合大家心目中的预期印象!

最后,感谢观众老爷们的鼓励。

感谢优酷平台对团队的认可和肯定,能够让我们为国漫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我还要感谢《百炼成神》的制作团队,并以成为其中一员而自豪。激情和热爱是我们团队最重要的动力源。团队成员间相互补足,共同成长,让我觉得我们是一个整体。祝愿团队今后不断总结和创新,为观众老爷们多多提供精彩的故事。

谢谢大家!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帅帅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动漫《百炼成神》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动漫《百炼成神》开播,其中有哪些精彩片段值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