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计划2022 年实现第四季度单季盈利

品玩9月2日讯,据《晚点 LatePost》,2022 年 8 月,喜马拉雅 CEO 余建军第一次对公司全体员工明确具体盈利计划。此时距离这家音频平台成立已过去十年。

据了解,喜马拉雅管理层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

  • 2022 年实现第四季度单季盈利,全年净亏损收窄至 3 亿元左右。
  • 2023 年实现全年盈利 2 亿 – 3 亿元。
  • 5 年后,实现年收入 200 亿元、盈利 40 亿元。

“每日优鲜的倒塌给了管理层很大的触动。” 一位喜马拉雅人士称,“他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后面可能有更多这样的公司,不能真正走向盈利的公司非常危险。

根据喜马拉雅最新的招股书,该公司在 2021 年收入约 58 亿元,低于爱奇艺、bilibili、虎牙等视频和直播平台,高于知乎、趣头条等图文平台。2021 年,喜马拉雅净亏损达 7.5 亿元,亏损幅度较前一年有所扩大。

喜马拉雅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 2021 年 4 月,投后估值约 43 亿美元。此后三次递表都还未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