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133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约3.69亿港元

WechatIMG72_meitu_1

港交所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

根据财联社消息,此次交易的平均价格为277.1港元/股。据此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套现约3.69亿港元。

交易完成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比亚迪的持股比例降至19.92%。

值得注意的是,7月11日,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花旗银行新增比亚迪股份2.25亿股,其中有2.25亿股为机构转让。市场猜测,花旗银行持仓增加的2.25亿股应该是来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随后,比亚迪在回复界面新闻时表示,根据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以股东权益申报为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

据了解,巴菲特于2008年9月以每股8港元、总价18亿美元购买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占扩大股本后的9.89%。

此次出售,也是巴菲特持续持有比亚迪14年来的首次卖出行为。以今日比亚迪收盘价263港元计算,巴菲特的投资回报超30倍。

比亚迪于8月29日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归母净利润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