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2022年半年报,营收3016亿元,净利润率5.0%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4日报道

日前,华为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2022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0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5.8%,净利润率5.0%。

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企业业务收入为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5%;终端业务收入为 1,0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5.3%。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尽管终端业务受到较大影响,ICT基础设施业务仍保持了稳定增长。我们将积极抓住数字化和低碳化的发展趋势,通过为客户及伙伴创造价值,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今年6月,华为官宣正式成立第三批军团/系统部,新增数字金融军团、站点能源军团、机器视觉军团、制造行业数字化系统部、公共事业系统部共5个。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一切为了前线,要把打胜仗作为一种信仰!”据悉,军团是华为自2021年推行的“聚焦行业单点突破”的组织方式,第一批军团于2021年10月正式成立,目前,已发展至18个军团2个系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