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商业航天公司火箭派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9日报道

近日,火箭派(太仓)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箭派)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多位硬科技赛道著名天使投资人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首发星及首发箭的研发制造等。

公开资料显示,火箭派是以发展“地月空间经济”为基础,以深空探索为未来导向的新型商业航天公司。公司围绕运载火箭核心能力,构建“空间生物实验室”,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商业化空间技术产品与服务。截至目前,火箭派总装总测基地落地苏州太仓高新区,并已与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拓空间生物医药市场。

火箭派团队认为:“在政府明确鼓励引导商业航天发展,积极推动空间生物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的情况下,火箭派将更加努力通过“星箭一体化”的模式,进一步构建系统性航天发射和在轨服务能力,加速空间生命科学领域产业化,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商业化空间技术产品与服务。”

火箭派生物卫星计划2022年9月发射入轨,实现对细胞、菌类在微重力条件下各类性状的在轨观测,并实现地面对观测数据的接收。由火箭派研制的,国内首个空间生物载荷“火种一号”已于 2021 年12月首飞成功。目前,“火种二号”细胞形态学生物载荷的具体设计工作即将完成,“火种”系列生物载荷计划在 2022 年完成多次商业发射任务,生物卫星入轨发射任务。

火箭派创始人程巍表示:“火箭派今年的主要目标有自主研发的液氧甲烷首型火箭达尔文号进行制造总装,自主研发的中国商业航天首发生物卫星成功入轨运行。本次融资得到了非传统航天产业投资机构,国内生物医药领域龙头基金华盖资本的领投投资,这是火箭派商业模式优势的突出体现,火箭派利用航天为其他产业升级,打造新的商业协作网络,因此获得新的动能,新的资源,新的资金。本轮次融资资金和华盖资本背后的生物产业资源,将为火箭派今年载荷市场的拓展起到推波助澜的多赢作用。”

华盖资本董事长许小林表示:虽然火箭派是一家航天企业,主营业务是航天器的研发制造,但是他们的核心商业模式是为地球生物医药产业做升级,打造未来的太空制药与育种等生物相关产业。这点与华盖资本的方向不谋而合,都是服务于生物医药产业公司,因此我们愿意借助投资火箭派,打开空间生物载荷这个潜力市场,一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