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医美X功效护肤,肌小简引领整全护肤新模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18日报道

十年前,20岁的年轻人想改善肌肤问题时,第一选择一定是求助朋友或者专柜柜姐推荐护肤品。而现在,Z世代们也许会打开小红书,经过半小时的研究,发现全网粉丝超过两千万的护肤博主骆王宇笃定地说,所有的护肤品都改善不了毛孔粗大,唯一有效的是轻医美!

曾几何时,功效护肤品和医美泾渭分明,然而随着技术、媒体、人群的迭代,两者的目标受众越来越重叠。

功效护肤品与轻医美,谁是更优性价比之选

功效护肤品概念由药妆演化而来。二十世纪八十年代,Albert M Kligman博士在美国化妆品化学家协会会议上提出“药妆”(Cosmeceutical)的概念,与普通化妆品不同,“药妆”能够解决轻微的皮肤问题。之后,药妆概念在欧美和日本兴起,于2010年前后在中国渐成声势。2019年时,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发规定禁止宣称“药妆”或“医学护肤品”。随后,药妆这一名称消失,但随着成分党的崛起,大众越来越追求护肤品的功效,因此功效护肤品兴起并取而代之。接着以薇诺娜、华熙生物、玉泽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崛起并占据了中国功效护肤品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

从功效维度来看,功效护肤品用户最关注的功效包括抗老、补水和美白提亮[i],其中48.4%因为肤质较为敏感,希望通过功效护肤品预防问题的发生。

但功效护肤品的透皮吸收也一直是其发挥功效一大难题,如何深入皮肤靶点发挥作用,目前仍在探索。因此,护肤品最擅长的是基础的清洁保湿,在美白,祛痘,祛皱方面,护肤品更多地起到的是预防、保护和延缓某些肌肤问题发生的作用,用一个字来概括,即是“防”。

而医美透过医疗器械和各种药物,作用范围可从表皮层直至皮下组织层,启动皮肤的再生和修复能力,以“不破不立”的方式解决皮肤既有的问题。如通过点阵激光、微针射频等可有效解决的痘坑问题,通过光子嫩肤、皮秒可有效解决的痘印、色斑问题,以及通过热玛吉、超声炮等解决的面部肌肤松弛下垂的问题等。用一个字来概括医美的作用,即是“治”。

既然医美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深度都完胜功效护肤品。那么二者的性价比又如何呢?

以市面上热销的紧致淡纹和美白类产品来看,一瓶主打紧致淡纹的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大约是900元/50ml,约为两个月的用量,而同样的价格也完全够一次眼角纹肉毒注射,且肉毒维持的效果时间更长;一瓶主打美白淡斑的修丽可发光瓶精华约为990元/30ml,用量约为1个月,一年的花费大约12000元,足够做一年的光子嫩肤或是两三次皮秒,且有剩余。

医美&功效护肤品1+1>2么?

同样功效的护肤品叠加相应功效的医美,效果会否1+1>2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护肤品发挥功效的原理与医美往往是相同的

如在促进胶原生长上,护肤品通常的原理是利用某些成分如寡肽向皮肤发出信号,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而医美通过高能量破坏原有胶原蛋白,产生信号去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相近的原理使得二者叠加最终效果1+1<2,大量的效率和护肤预算被浪费了。更优的选择是使用适当的护肤品,对于医美项目减负增效,使得1+1>2。事实上,这样的选择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并正在不知不觉间改变整个护肤行业的方向。

肌小简另辟蹊径,提供一体化护肤解决方案

肌小简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携其对行业的深刻洞察,以创新的服务模式和产品结构,另辟蹊径,破壳新生。

“肌小简”品牌缘起于创始人——美瑞健康国际产业集团总裁周文川的一个护肤灵感。

曾是大牌忠实粉丝的她,在数年前开始接触医美,并很快发现了医美的高效非护肤品所能及。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每次医美后,皮肤总有些特殊时期,并不能使用日常的护肤品。并且,由于美白抗衰等问题都已经被医美解决,在日常护肤的时候她也开始期待更为精简的流程,节省护理时间。经过数年的观察、思考、经验资源的积累,她开始将自己的护肤灵感,一步步打磨成为一个触手可及的品牌——肌小简。

肌小简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提供一体化的护肤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轻医美实现60%的护肤功效,通过匹配的术前术后护肤品提供40%的功效,最终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整体方案。

在医美服务上,周文川看到医美界的沉疴多在于不合规和强推销,于是肌小简试图成为医美界的超级猩猩,主打“极专业,超高效,零套路”的服务原则,按次付费,专业医护服务,收费平价,随做随走,严格合规,为年轻人在工作场所附近提供便捷高效的轻医美服务。为提升服务品质,肌小简还与全球激光美容设备领导者科医人供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为其临床示范基地。

在产品侧,周文川认为既然轻医美可以比护肤品更高效地解决肌肤问题,那么护肤品在肌肤护理的大课题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呢?自然不是画蛇添足地发挥与轻医美同样的功效,而是与轻医美相辅相成,增其功效而补其不足。肌小简的跨国博士团队协同最懂皮肤科的医美医生,正是以此作为其护肤品的定位,精简,安全,对于轻医美项目减负增效,力图使得轻医美与护肤品的功效1+1>2,让消费者实现整体护肤的最高性价比。

以肌小简首个产品线——光电修护系列为例。由于光电项目对于肌肤的损伤包括光热损伤破坏皮肤屏障,产生大量自由基,导致肌肤干燥缺水,泛红刺痛,及后续暴露在紫外线下可能导致的色沉反黑等问题,肌小简跨国研发团队集肌小简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力,研制出经典配方升级版的光电修护主打品————CCE精华,旨在消除皮肤中的自由基,并为胶原生成提供不可或缺的原料维生素C,辅之以多重修复、深度补水的小水泵面膜、摇摇精华及新生乳,实现对光电类轻医美项目的综合修护和协同增效。所有产品都经过国家CNAS标准实验室进行功效测试,证明在光电后功效显著。

肌小简超分子研究中心实验室实景图

光电修护系列图

肌小简产品第三方功效检测报告

作为一个护肤新物种,肌小简从诞生起就自带创新基因。在护肤行业升级迭代的大潮中,肌小简渴望成为弄潮儿。周文川带领的创始团队,作为其舵手,正在扬帆而起,破浪前行,期望用至真至简的理念,过硬的产品,真诚的服务,将肌小简打造成年轻人热爱的新一代护肤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