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首发】轻橙时代完成Pre-A轮融资计划,2022年将推出首款量产车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30日报道

近日,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轻橙时代)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领投,逸高资本、贵阳产控集团、灏浚投资、文略资本、冰川网络等跟投,种子轮股东乾德控股、度量衡资本继续跟投,所融资金将用于旗下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VC于2022年实现规模化量产,以及智能化、定制化相关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

作为一家融合智能科技与商业智慧的高品质科技轻出行公司,轻橙时代致力于为每个人打造更酷的汽车、构建更广的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轻松愉悦出行体验。目前公司具备整车研发、造型设计、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生态运营等全链条的设计研发销售运营能力。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轻橙时代正式推出首个技术平台EEZI STEP1.0,并亮相基于此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科技“新物种”——VC,其中8分钟200公里的超级快充和冬季续航的抗衰减能力加强,正是其产品的核心优势。与众不同的是,轻橙时代VC将搭载独具特色的中央扶手组件、游戏手柄式方向盘、可随心定制的车辆组件等亮点配置,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轻松科技体验。EEZI STEP1.0平台下产品将采用笼式车身结构、柔性底盘和电池包设计,并覆盖多个级别纯电动车型扩展,产品开发真正实现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定制化设计。

此外,轻橙时代还宣布与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多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在2021联通智慧冬奥中国行北京站中,轻橙时代VC同步亮相,携手联通以智能科技助力智慧冬奥。同时,轻橙时代与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协鑫能科旗下移动能源品牌“协鑫电港”的换电服务网络以及轻橙时代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开发,共同挖掘换电市场场景,加快换电模式推广,并将围绕汽车金融、超级电港、电池银行及换电设施进行深度合作,为城市电动化新能源发展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未来3年内,双方将携手促进换电版乘用车销售,并实现300座以上的换电站建设。

在产业互联网基础下,通过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合作,轻橙时代希望打造一个涵盖新技术、新产品、新供应链的全新商业模式。通过和生态伙伴的强强联手,创建以汽车为核心,链接生活、娱乐、社交等全场景、立体式、开放式的智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