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憬知梦蓝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9日报道

近日,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憬知梦蓝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

憬知梦蓝CEO宋励奋介绍,憬知梦蓝首个国外漂浮式激光雷达已经启动流程。此次融资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及团队规模,以满足国内和全球对漂浮式激光雷达不断增长的需求。

毅达资本项目负责人周文龙介绍,碳中和政策将加速包括风电在内的清洁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憬知梦蓝团队基于对全球先进风资源评估技术的前瞻性布局以及扎实稳定的产品性能,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毅达资本期待,未来携手憬知梦蓝,共同推动国家发展高质量的绿色清洁能源经济转型,为新能源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江苏憬知梦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主要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自主创新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当前主要产品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漂浮式激光雷达测风系统平台,应用于海上风电场风资源勘查、风功率曲线验证以及海洋气象水文监测、远海供电与通讯等领域。

随着我国海上风电建设的深入发展,海上风电场逐步从滩涂、沿海走向近海甚至深远海区域。基于建造成本、建造周期、海上施工作业安全性、海洋环境影响等因素,海上风电场风资源评估测量也逐步从传统的自立式测风塔演进到漂浮式激光雷达测风系统解决方案。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十年之前已逐步开始对漂浮式激光雷达测风系统进行研发和应用,我国在该领域虽然起步较晚,但伴随着我国海上风电行业的迅猛发展,自主品牌的漂浮式激光雷达测风系统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憬知梦蓝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和总结经验,深耕漂浮式激光雷达的创新研发、试验和论证,致力于推动海上风电关键设备漂浮式激光雷达的自主化生产,以提高海上风电场开发和运营的效率。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国产化的科技创新,而且为海上风电建设初期风资源勘测和后期风功率验证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数据支撑。

近两年,憬知梦蓝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在不断攀升。凭借产品优异的系统可靠性、数据准确性、运输便利性等特点,憬知梦蓝已经具备国际化布局的实力,有望成为国内海上漂浮式激光雷达厂家中少有的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