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合作伙伴述信科技完成数千万级A轮融资,云晖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6日报道

今日,企业数字化合作伙伴述信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新锐资本等所有Pre-A轮投资方继续跟投。

述信科技创始人&CEO彭圣才表示:“述信科技A轮融资的顺利完成,意味着其聚焦高端客户DTC场景的商业模式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未来将帮助述信DTC产品真正走上产品驱动增长(PLG)的道路。述信科技将把本轮融资投入在产品研发上,更贴合大型企业复杂场景下的深度经营管理,进行私有化部署,并将低代码能力应用于产品,使大型企业能够快速验证编程脚本,提升数字化能力,扩大述信科技在该领域的市场领先优势。”

述信科技创始人&CEO彭圣才

作为本轮的领投方,云晖资本方面表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数字化赋能赛道将迎来巨大机遇。述信科技通过与多家大客户深度合作积累了深厚扎实的DTC赋能能力,形成了标准化程度高、架构先进、兼具高稳定性和高可配置性的拳头产品,可实现多行业快速复制。彭总是具备大格局的创业者,兼具前瞻性眼光和先进的管理理念,领导了非常专业、有活力的创业团队。云晖非常荣幸能参与公司的本轮融资,相信未来伴随着更多标杆客户的树立和更多产品的推出,述信将成为DTC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有幸见证了述信科技的飞速成长和战略迭代。随着行业标准化产品的落地部署,其深刻的DTC场景认知、兼顾敏捷性与定制化的交付服务能力,将成为述信发展的核心竞争壁垒。”新锐资本合伙人、述信科技董事魏来先生对于述信科技以及DTC行业的未来十分看好。

DTC,是Direct To Customer更是Digital To Corporation

述信科技从20人的团队发展壮大,成长为全球领先企业的数字化合作伙伴。2018年,述信科技成立于上海,其自主研发的DTC数字化平台可为大型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连接能力。“对述信来说,DTC的概念不仅是Direct To Customer(直面消费者),更是Digital To Corporation(用数字化连接大企业)。”

彭圣才说道:“互联网时代的崛起,带火了淘宝、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然而低门槛程序化广告带来的‘内卷’以及投放、运营成本的攀升,让更多的品牌方认识到了,品牌的长线发展,还需建立自己的第一方数字化能力,以自有平台为核心,实现直接与消费者面对面的沟通和互动,建立起与顾客之间的直通渠道(无论是销售还是互动),打造指数级的增长曲线。而以模型驱动为主的平台在未来一两年还会再次爆发,获得更多的资本青睐。” 述信科技DTC产品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基于领域建模,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模型驱动的数字化业务系统投入生产实践。

去中心化大势所趋,带来全渠道DTC平台结构性机会

DTC概念在国外早已不是新鲜事,adidas宣布下一个五年战略「Own The Game掌控全场」,转型为以 DTC 为主导的模式。DTC这一商业模式也催生了Shopify这样的To B SaaS公司,6年时间市值增长60倍,目前市值已超1500亿美金。

而在中国,C端流量向多平台、碎片化业态迁移,私域流量应用需求升级,快手、抖音、微信小程序等渠道百花齐放,线上和线下的界限会被模糊,合作渠道和自有渠道都会通过数字化打通。2021年,专注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To B SaaS知名企业微盟和有赞营收已过二十亿,然而真正服务于大型企业的优质To B SaaS公司尚待发现。

彭圣才说:“与我们合作的咖啡连锁巨头在全中国有5000多家门店,自2018年开始与述信进行数字化战略合作,现在大家不仅可以在咖啡店里点单,还可以将这杯咖啡当做节日礼物赠送给朋友,甚至在高德地图上直接选购钟意的咖啡。”据悉,这家咖啡巨头四年在中国的数字业务(包括外卖、手机点单服务)营收占比已经超过了34%。

2021年,来自咖啡茶饮、零售快消等行业的多个头部品牌已成为述信科技的核心客户,并与全球肉类巨头强强联手,将通过DTC布局进军中国肉类零售市场。今年,述信科技将持续拓展轻餐烘焙、茶饮咖啡、美容和个人护理等更多领域客户。

To B SaaS赛道仍有故事

在这个数字化时代,大型企业也从未停止拥抱数字世界,于是我们看到了肯德基超级APP以及接入支付宝、美团、饿了么,到首家刷脸支付等动作。与国内自建数字化体系的新能源电车企业不同,沃尔沃充分利用了其经销体系,推广新一代数字化营销平台——NEWBIE系统,通过它,电子化接车系统将引导用户在茶歇区休息,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车辆维修的状态。

而这些大型企业想要通过数字化手段进一步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选择的To B SaaS企业既需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又要深谙国内互联网生态。在个人隐私和用户数据保护标准日趋提升的背景下,众多品牌方都开始建设DTC能力。

DTC模式让传统企业品牌和新兴品牌都看到了发展的机会,并不断吸引新的拥趸;对于为企业提供DTC咨询和技术化服务的To B SaaS厂商来说,也同样面临着一个群雄逐鹿的战国年代,究竟如何在浪潮下书写自己的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