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可生食鸡蛋新品类,黄天鹅完成6亿元C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6日报道

1月26日,国内中高端鸡蛋领导品牌黄天鹅所属凤集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6亿人民币C轮融资,C1轮由战略投资人、人民网旗下产业基金、坤言资本投资,C2轮由峰尚资本领投,华映资本、盈港资本跟投,老股东建发新兴投资、益源资本持续加注。

峰尚资本合伙人杜宗霖表示:“峰尚专注于投资在供给侧升级和渠道变革中涌现出的以品牌驱动的行业龙头企业。鸡蛋作为人体获取蛋白质效率最高最广普的来源,在餐桌上的地位举足轻重,过去几十年来却一直缺少产品升级机会,品牌化率、包装化率、加工化率都非常低下。但随着国内家庭消费对高品质蛋品的美好追求,中国蛋品行业将出现结构性升级的战略机会,传统蛋品低品质、低价格的发展模式将成为过去,而高品质、好价格,才能推动产业供应链向更高标准和更降本增效模式去改变。黄天鹅团队通过‘可生食鸡蛋标准’切入用户心智,引领了中国蛋鸡产业升级,意义重大。其实,蛋鸡养殖是一个门槛非常高的领域,尤其是自养自控。黄天鹅团队有管理过上千万羽蛋鸡规模的实操能力,有20年只做好一枚蛋的匠人精神,再加上对品牌的精准定位、全渠道销售能力,势必会快速成长,成为新一代具有品牌价值的民族企业。”

凤集食品集团是专注高品质鸡蛋生产与蛋品深加工业务的全产业链食品企业,旗下黄天鹅品牌是近年来国内成长最为迅速的蛋品品牌,凭借“更安全(不含沙门氏菌)、更好吃(无蛋腥味)、更营养(蛋黄天然更黄)”的三大差异化价值,广受消费者青睐。

黄天鹅团队积累了20多年的全产业链运营经验与技术,包括冯斌在内的黄天鹅创始团队及主要管理人员,大多在蛋品行业有20年以上的从业经历,形成了从鸡苗、饲料、研发、生产,再到品牌建设、渠道运营全链条“一条龙”的格局。

随着消费升级,更多消费者、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期望购买到更安全、更美味、更营养的高品质鸡蛋。同时,新一代消费群体对食用场景有着更多元的偏好,诸如溏心蛋、单面煎、温泉蛋、水波蛋、班尼迪克蛋等新式吃法,更需要不含沙门氏菌、达到可生食标准的高品质鸡蛋。黄天鹅团队敏锐地抓住这一新趋势,建立国内首个可生食级鲜鸡蛋企业标准,并联合产学研商建立国内首个可生食鸡蛋团体标准,以世界领先的标准,重新定义一枚好鸡蛋,开创了可生食鸡蛋新品类。

目前,黄天鹅市场渗透到北上广深及成都、杭州、南京等10多个大中城市,不仅成为盒马、京东、天猫、叮咚等渠道销量领先的蛋品品牌,还全方位布局精品超市、KA、社区生鲜超市等渠道,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运营模式。